Ingenuity火星直升機成功完成了“自首飛以來最傷腦筋的飛行”

美國宇航局周一宣布,Ingenuity火星直升機成功完成了第九次,也是團隊描述為“自首飛以來最傷腦筋的飛行”。NASA將Ingenuity直升機送往火星的本身就是一場賭博。現在它正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儘可能地快速飛行並不斷達到新的高度。

K(F2`HWX3)N{E%3%5%4M}}5.png

美國宇航局的目標是進行一次大膽的 “高速飛行,穿越不友好的地形”,並且這次飛行會使旋翼機遠離其火星車夥伴”毅力號”探測器。

直升機在火星的沙地上走出了一條捷徑,在第九次飛行過程中同時創造了距離、留空時間和速度的記錄,它的速度達到了每秒16英尺(5米),一共飛行了166.4秒,同時拍下了下面的景觀圖像。

與此同時,飛越區域的地形對直升機的導航系統提出了一些新的挑戰,該系統是為處理相當平坦的地面而設計的。Ingenuity必須對”高坡和起伏”作出識別,其團隊擔心機器可能會意外地降落在一個危險的區域,因此會有“自首飛以來最傷腦筋的飛行”這樣的描述。

然而,美國宇航局周一的公告似乎表明,這架直升機很好地完成了任務。雖然這次飛行有風險,但對於一直被認為是高風險、高回報的技術實驗來說是有意義的。

這代表着Ingenuity已經克服了各種潛在的障礙,包括解決軟件故障到識別飛行中的異常情況。

美國宇航局表示:一次成功的飛行將有力地證明這架獨一無二的航空器在火星探索方面可以發揮的能力,快速穿越本來無法穿越的地形,同時偵察有趣的科學目標。

(0)
上一篇 2021-07-06 08:06
下一篇 2021-07-06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