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科技股“審判日”即將到來 建議投資者獲利了結

富國銀行證券部門的股票策略主管克里斯-哈維(Chris Harvey)加大了他對大型科技股的警告,稱科技股的“審判日”即將到來,並且表示,考慮到利率上升帶來的風險,投資者應該選擇獲利了結。

哈維在上周五一次採訪中說:“你們支付的溢價仍然非常高,我們認為這種溢價必須被壓縮。其次,我們認為,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未來25個基點的變動將是……上升而不是下降。”

在今年早些時候的飆升后,目前10年期美債收益率呈下降趨勢,上周五收於1.43%,過去三個月累計下跌近17%。這種下跌讓成長型股票受益,尤其是大型科技股。

富國銀行:科技股“審判日”即將到來 建議投資者獲利了結

但哈維警告稱,從經濟基本面來看,重大逆轉幾乎是不可避免的。加息將為動能增長型股票的兩位數回落奠定基礎。他預測這種情況可能會在今年夏末或秋初發生。

哈維指出:“科技公司和成長型公司的市盈率非常高,即使他們有很高的增長率,如此高的市盈率也會讓他們陷入麻煩。”

哈維在4月底就曾表示,大型科技股3月份的反彈是一種“假象”。他現在仍然堅持這一觀點,並表示,由於現在股市正處於反彈模式,使他更加擔憂了。

上周五,納斯達克指數收於14639.33點,創歷史新高,自去年3月23日新冠疫情爆發后的低點上漲了121%。標普500指數和道指收盤也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哈維仍然看好與經濟復蘇掛鈎的股票。他說:“他們對獲利預期的管理相當好,而且比我們想象的要保守得多。我們認為,這個周期持續的時間要比很多人預期和相信的更長。”

他的首選周期股包括大型貨幣中心銀行、化工和航空航天公司。

哈維預計標普500指數年底目標為3,850點,意味着較上周五收盤水平將下跌12%。

(0)
上一篇 2021-07-06 08:05
下一篇 2021-07-06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