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奧地利站正賽:維斯塔潘三連冠 奔馳被紅牛碾壓

在2021賽季,紅牛車隊表現的是空前強勢,梅賽德斯奔馳車隊的領隊托托·沃爾夫,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而且漢密爾頓的直道優勢不再,只能眼睜睜看着領獎台上站上他人。昨日晚間,2021F1奧地利大獎賽正賽在紅牛環賽道落幕,桿位發車的紅牛車手馬克斯·維斯塔潘全場領跑,毫無懸念地贏得職業生涯第15次分站賽冠軍(第50次站上領獎台),並刷出全場最速,獲得特別加分(“大滿貫”)。

至今,紅牛車隊贏下了最近6次在紅牛環比賽中的4場勝利,全部由維斯塔潘獲得。

F1奧地利站正賽:維斯塔潘三連冠 奔馳被紅牛碾壓

梅賽德斯F1車手瓦爾特利·博塔斯贏得亞軍。邁凱倫車手蘭多·諾里斯表現出眾,收穫季軍,再次站上領獎台,並榮獲最佳車手。路易斯·漢密爾頓排名第四,兩位法拉利車手分別排名第7和第8名。

而此前一直是“奪冠王”的漢密爾頓,過去5場比賽第3次無緣領獎台,連續5場比賽不勝,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對於梅奔車隊的問題,沃爾夫承認梅奔目前不單單面臨直線速度不足的問題,並且在輪胎、底盤、引擎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問題。

值得關注的是,在前幾場賽事中,紅牛車隊就展現出強大的競爭力。紅牛正在利用F1規則的灰色地帶,通過空氣動力學套件升級以及動力單元的改進,開始威脅到梅賽德斯的統治地位。

在阿塞拜疆大獎賽上,梅賽德斯-AMG F1車隊再次針對紅牛賽車的尾翼進行投訴,比賽期間,漢密爾頓也不止一次報告紅牛賽車的尾翼問題,認為它能讓賽車在直道上有0.3秒優勢。FIA雖然已經宣布在下一站禁用可變形尾翼,但紅牛維斯塔潘仍然收穫冠軍。

據介紹,紅牛在本賽季針對動力和空氣動力套件,進行了全面升級。紅牛在現有後部設計結構上增加了一套可變形尾翼,在直道上尾翼會向下偏轉以減小迎風攻角(又稱迎角),從而降低下壓力提升尾速,在通過彎道時,尾翼又會向上偏轉恢復正常角度,提升彎道下壓力。

此舉彌補了紅牛賽車與梅賽德斯賽車的動力差距,讓他們在長直道上能夠跟上梅賽德斯賽車的腳步。

不過隨着FIA禁止了這套系統之後,紅牛仍然奪冠,說明紅牛的RB16B賽車,優勢不只有在可變尾翼系統,還有整車的全方位優勢。總而言之,今年梅奔要想維持上個賽季的壓倒性優勢,將會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F1奧地利站正賽:維斯塔潘三連冠 奔馳被紅牛碾壓

(0)
上一篇 2021-07-05 12:05
下一篇 2021-07-05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