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方公里陣列射電望遠鏡網絡將開始建設

據外媒報道,平方公里陣列天文台(SKAO)已經批准了兩個新的射電望遠鏡網絡建設SKAO成員國投票批准在澳大利亞和南非建設SKA望遠鏡。這對望遠鏡網絡目前被命名為SKA-Low和SKA-Mid,其名稱描述了每個網絡將覆蓋的無線電頻率範圍。

ska.jpg

據說這兩個射電望遠鏡陣列都是有史以來最大和最複雜的射電望遠鏡網絡。批准這些望遠鏡網絡的決定是在今年早些時候SKAO作為一個政府間組織成立後作出的。該決定也是在去年公布了一對關鍵文件之後作出的,包括《觀測站建設建議》和《觀測站建立和交付計劃》。

交付這兩份文件是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500多名專家七年多的設計和工程工作的累積,他們致力於開發和測試建造和運行望遠鏡網絡所需的技術。SKA望遠鏡的建設有望為參與項目的國家帶來實實在在的社會和經濟效益,通過網絡創造的創新和技術附帶利益帶來直接和間接的經濟回報。

發展望遠鏡網絡也將創造新的高科技工作機會,並促進參與國的工業能力。在過去的幾年裡,科學界已經使用其他SKA望遠鏡來回答關於宇宙的基本問題。SKA望遠鏡的主要合同的採購工作正在立即開始,一些工作調查在過去幾周進行。

在未來幾個月里,SKAO將在成員國範圍內簽訂約70份合同,並在每個國家進行競標。明年初,施工現場的第一個重要活動將開始,望遠鏡的建設將持續到2028年。然而,使用該陣列的早期科學機會將在未來幾年開始。

(0)
上一篇 2021-07-05 09:00
下一篇 2021-07-05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