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正在研發能互相通信的導彈系統

據外媒報道,近日,英國國防部向國防科學技術實驗室(Dstl)合作打擊武器技術演示(CSWTD)計劃投資了350萬英鎊以開發出使飛行中的導彈能夠相互通信的新系統。早在20世紀60年代,首批激光制導彈藥被取名為“智能炸彈”。

英國國防部正在研發能互相通信的導彈系統

這些武器可以簡單地由飛行員或武器官員引導指向目標,但五十年後,我們看到了非常智能的新一代武器,它們可以收集數據、評估情況並改變計劃來實現目標。

問題在於,要想讓這種武器發揮效力,它們必須能夠協同作戰,而不是自上而下。目前這一代的導彈可以跟發射器對話,但彼此之間無法對話。對於那些能適應自身情況並需要將情況告知其他導彈的武器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

為了彌補這一點,CSWTD將着眼於開發新硬件和新軟件從而使導彈更加合作,並研究如何將它們應用於現實場景。這項新計劃是英國國防部60億英鎊研發預算的一部分。

這個為期兩年的項目於2021年4月開始,新技術可能在五年內集成到更智能的導彈綜合網絡中。

“目前導彈雖然可以跟發射平台通信,但不能相互通信。這個項目的目的是研究如何在技術上實現導彈間的通信和合作行為以解決英國的軍事挑戰,”Dstl科學家Charlie說道。

(0)
上一篇 2021-07-04 11:43
下一篇 2021-07-04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