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比特幣挖礦讓存量礦工效率變高 利潤增35%

過去的兩三個月中,從內蒙到四川再到雲南,國內多個省市都已經開始封殺比特挖礦,國內挖礦產出佔了全球的三分之二以上,這波打壓也影響了比特幣價格,目前最新價是3.4萬美元,而5月高峰可達6.5萬美元。

ULN%9C1V$@%6VS~V9~C_HCO.png

全球最大的礦場關閉是否就會導致比特幣衰落下去?現在判斷還為時過早,實際上由於比特幣挖礦被封殺,剩下的礦工其實並沒有受到多大影響,反而更受益了,因為隨着比特幣算法的調整,現在挖礦的產出更高了。

中本聰設計比特幣的思路很高明,產出是固定的,挖礦的人越多,大家的難度就越大,收入會降低,反過來則是挖礦的人越少,收入可能更高,早期顯卡挖比特幣的時候就是如此。

最近一個多月來,比特幣全網的算力減少了50%左右,但是上周六算法自動做了調整,挖礦難度降低了28%,以前完成一個區塊的挖礦需要14-19分鐘,現在只要10分鐘左右。

受此影響,挖礦的收益已經大幅增加,有人計算如果使用最新的礦機,以前每天的收益在22美元,現在可以達到29美元。

挖礦服務廠商Compass 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 Whit Gibbs 表示:“我們預計 Compass Mining 客戶的挖礦盈利能力會更高。” 我們預計礦工的利潤將增加約35%。”

(0)
上一篇 2021-07-04 11:42
下一篇 2021-07-04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