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非典型洋流或是造成數百萬隻紅蟹被衝上岸的原因

據外媒報道,幾十年來,人們一直想知道為什麼在美國西海岸有數百萬隻遠洋紅蟹–也叫金槍魚蟹–有時會被衝上岸。新研究表明,非典型洋流–而不是異常的溫度–可能把它們帶離家園的原因。除了這一發現,科學家們還創建了一個海水流動指數,它可以幫助研究人員和管理人員檢測當前年份的異常情況。

Pelagic-Red-Crab-Stranding-2048x1539.jpg

這項新研究於2021年7月1日發表在《Limnology and Oceanography》上。據悉,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Megan Cimino在2018年騎車去蒙特雷辦公室的路上遇到了一隻擱淺的中海紅蟹,自那之後,這項研究開始了。Cimino是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和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海洋科學漁業合作項目的一名生物海洋學家,幾年前她在南加州長大的地方附近目睹了一次不同的擱淺。

“那時候,我不知道紅蟹是什麼、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它們會在那裡。但很明顯,海洋中正在發生一些不同尋常的事情,”她說道。

她向同事們提出了這個問題,於是實驗室決定深入研究看似隨機現象背後的機制。

研究小組耗費了幾個月的時間收集了有關螃蟹的數據和它們的記錄範圍。他們搜索了海洋研究調查、遠程操作車輛的視頻數據、公民科學項目甚至來自Twitter等在線媒體的數據。

整合不同的數據類型被證明是一項挑戰,不過該團隊最終還是對該物種從1950年到2019年的範圍和擱淺有了清晰的認識。

科學家們將這些數據跟溫度和洋流運動等海洋條件進行比較發現,紅蟹在正常範圍之外的出現跟從下加利福尼亞到加利福尼亞中部的海水流量有關。這一發現支持了強大的洋流作為螃蟹存在的關鍵指標,而不是其他主要假說–即由海洋熱浪和厄爾尼諾事件帶來的溫暖海水導致了螃蟹的出現。

為了研究洋流,研究人員使用了加州洋流系統的區域海洋模型。據悉,該模型是由加州大學聖克魯斯海洋模擬小組的研究人員開發而出。

基於這些示蹤實驗,研究團隊創建了“南部水源指數(SSWI)”,它展示了加州中部海岸有多少水來自美國-墨西哥邊境以南。

NOAA和夏威夷大學漁業海洋學家Ryan Rykaczewski指出:“正是這條水道帶來了一些不尋常的物種。不僅僅是遠洋紅蟹,儘管這些可能是我們在海岸上看到的最顯眼的物種。”

紅蟹吸引了公眾的興趣且是許多其他物種的重要食物來源。這些因素使它們成為一個很好的研究對象,但它們並不是洋流帶來的唯一東西。它們代表了一個更大的現象,研究人員可以利用SSWI更好地理解。

Cimino說道:“該指數可以作為一種早期預警系統,它可以用來預測那一年的海洋狀況及北方地區是否會出現南方物種。這可以幫助我們計劃和管理並對副漁獲物或不同的漁場給出預期。”

隨着氣候變化增加海洋條件的可變性,物種的位置將開始改變。知道在哪裡尋找特定的生物有助於研究人員進行更準確的觀察和種群估計。

Rykaczewski指出:“我們可以回過頭來看看水源指數,或許可以把它用作預測沿海物種構成將如何變化的工具。這可能有助於我們進行生態系統管理。”

在理解氣候變化問題上,洋流的變化方式是一個經常被忽視的問題。科學家們現在正在測試南部水源指數是否對其敏感。

Rykaczewski表示:“我們對溫度和氧氣等變化考慮了很多,但更廣泛的北太平洋不同位置的海水貢獻的變化對理解氣候變化也非常重要。”

遠洋紅蟹的運動只是這類研究的實際應用的一個例子。

“我認為,當我們考慮氣候變化時,我們不只是認為‘溫暖的溫度等於某種反應’,我們真的試圖深入研究其機制,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Jacox說道。

現在,研究人員通過對紅蟹的個案研究和南方水源指數的創建有了另一種實現這一目的的工具。

(0)
上一篇 2021-07-04 10:50
下一篇 2021-07-04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