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布蘭森壓一頭?貝佐斯下屬回應:我們飛得更高

傑夫·貝佐斯 (Jeff Bezos) 旗下藍色起源 CEO 鮑勃·史密斯 (Bob Smith) 對理查德·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 將先於貝佐斯“飛上太空”不以為然。布蘭森旗下維珍銀河星期四宣布,他將於 7 月 11 日飛上太空——比貝佐斯提前 9 天。外界普遍認為,布蘭森此舉旨在在太空旅遊大戰中壓貝佐斯一頭。

被布蘭森壓一頭?貝佐斯下屬回應:我們飛得更高

在星期四發送給《紐約時報》的聲明中,史密斯稱布蘭森的飛行高度不如貝佐斯,“我們希望他享受到美妙和安全的太空體驗,但他的飛行高度沒有超過卡門線,這兩者的體驗存在很大差別。”

卡門線距離海平面 100 千米,被大部分人認可為地球大氣層與外太空之間的分界線,但也存在爭議。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 (New Shepard) 飛船飛行高度略高於卡門線。

史密斯沒有詳細披露布蘭森和貝佐斯體驗的不同之處。他們都將進行亞軌道飛行,如果新謝潑德號飛船飛到預定高度,貝佐斯將體驗約 3 分鐘失重狀態。

維珍銀河沒有披露布蘭森的飛行高度,但在最近一輪測試中 ,SpaceShipTwo 太空飛機飛行高度為 55 英里(約合 89 千米)。《紐約時報》刊文稱,布蘭森和其他乘客將體驗約 4 分鐘失重狀態。

維珍銀河未就此置評。

(0)
上一篇 2021-07-04 08:31
下一篇 2021-07-04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