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Android 手機性能榜:旗艦各顯神通 驍龍 888 Plus 將至

很快 ,2021 年過去一半,智能手機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回望上半年,旗艦手機依然是集前沿技術於一身,比如越來越優秀的屏幕、更高的充電功率、愈發強大的影像能力等等,核心配置自然還是高通的旗艦驍龍 888 移動平台,但不同以往,今年的手機 SoC 呈現多樣化。
不知是何緣故,高通上半年的旗艦不止驍龍 888, 還有驍龍 870 的存在,雖然只是驍龍 865 的改良版,但依然能以旗艦名號自居,而且套片價格相對便宜,高通並沒有解釋為何推出驍龍 870, 個人主觀臆測可能是發哥的壓力。

6 月 Android 手機性能榜:旗艦各顯神通 驍龍 888 Plus 將至

前面我們提到的多樣化,主要就是在於聯發科,上半年出現了多款搭載天璣 1100/1200 的機型,儘管絕對性能不及驍龍 888, 但勝在價格更便宜啊,瞄準了高通的“弱點”,後者這兩年在中高端領域確實有點不思進取。

也正因如此,聯發科憑藉天璣系列,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拿下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芯片供應商。

手機方面,它們的性能表現又是如何,閑話不多說,來看看 2021 年 6 月 Android 手機性能榜。數據統計的時間為 2021 年 6 月 1 日到 6 月 30 日,榜單內成績為統計到的平均成績而非最高成績,且單一機型數據統計量> 1000 條,如果單一機型有多個存儲容量版本上榜,則以最高分的版本為主。

6 月 Android 手機性能榜:旗艦各顯神通 驍龍 888 Plus 將至

相比上個月,本次榜單整體基本沒有太大變動,排名第一的機型依然是黑鯊遊戲手機 4 Pro, 平均成績為 849822, 通過查看子成績,可以得知該機的優勢仍然是存儲方面 ,MEM 成績是主要提分項,得益於內置的 SSD + UFS 3.1 閃存組合,存儲能力大幅提升,不按套路出牌。

其它成績倒是相對正常,甚至還不如排名第二的騰訊紅魔遊戲手機 6 Pro, 所以按性能來推斷,黑鯊 4 Pro 的調度反而沒有紅魔激進,當然後者風扇散熱也是不按常理出牌,況且紅魔的風冷愈發成熟,不僅是內置了風扇那麼簡單,還改變了機身內部構造,使其更好散熱,因此平均成績達到了 833276, 如果黑鯊 4 Pro 沒有那麼激進用上 SSD, 那麼性能榜第一花落誰家還是兩說。

上次我們就說過,雖然兩台遊戲手機性能優秀,配置瘋狂堆料,但過於追求性能,捨棄了機身重量或者外形美觀,適合喜歡玩遊戲的發燒友。

第三名機型為一加手機 9 Pro, 平均成績為 824459, 該機運行的是 ColorOS for OnePlus, 通過手持該機的部分用戶反饋,性能調度沒有原來的氫 OS 激進,那麼為什麼該機能有如此成績?推測是部分用戶進行了刷機和 root, 重新用回氫 OS, 並將性能調度拉到最高,從而跑分也有了明顯提升。

況且該機的性能也沒那麼保守,打開安兔兔之後,會自動強制關閉後台運行的 App, 自動獲取最佳的跑分狀態。

其它上榜的也清一色是搭載驍龍 888 的機型,和上期沒太大差別,不過下半年,甚至最快下個月,旗艦性能榜就會有排名變化,因為高通最近發布了驍龍 888 Plus, 理論性能再次提升,已經有廠商測試,所以距離新機發布也是指日可待。

接下來便是 Android 中端手機性能排行 ,6 月發布了多款中端新機,所以排名有了較大的變動。

6 月 Android 手機性能榜:旗艦各顯神通 驍龍 888 Plus 將至

排名第一的機型為小米 11 青春版,該機搭載的是驍龍 780G, 平均成績為 531531, 驍龍 780G 由 5nm 工藝打造,架構升級為 1 + 3 + 4,CPU 有着 A78 大核心加持,因此有着更好的性能表現。

另外中端價位其實還有 Realme Q3 Pro 和 Redmi Note 10 Pro 可選,兩者搭載定位旗艦的天璣 1100 處理器,但性價比榜單不能以價格計算,不然一些老旗艦都能上榜,所以這裡就不再錄入搭載旗艦芯片、中端價格的機型。

第二和第三名是最新發布的榮耀 50 系列,兩者均是搭載高通驍龍 778G, 平均成績依次為 513422、505028, 驍龍 778G 同樣有着 A78 大核心加持,對比子成績來看,兩款芯片沒有太大的性能差距。

另外說個題外話,榮耀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榮耀 50 Pro《 王者榮耀 》90 幀高幀率模式下,平均幀率 89.84, 平均數據表現竟然要優於友商驍龍 888 機型,令人印象深刻,難道是 GPU Turbo X 的功勞?

最後說一下第四名的 OPPO Reno6 5G, 搭載的是天璣 900 處理器,這是首次出現在性能榜之中,平均成績為 481288, 從跑分來看,天璣 900 屬於一顆中端 SoC, 接任天璣 820, 但是規格卻背刺了自家老大哥,畢竟兼容了 LPDDR5 內存,不過定位中端,即便兼容也很難用上。

6 月 Android 手機性能榜:旗艦各顯神通 驍龍 888 Plus 將至

以上就是安兔兔 6 月 Android 手機性能榜的所有內容了,整體來看,旗艦手機排名變化不大,中端有了新機加入,但性能不是特別突出,沒有出現當初天璣 820、 麒麟 820 那樣的存在。

展望下半年,必然會有更多旗艦手機登場,目前已知的就有多款,比如小米籌備已久的 MIX 系列新機、華為 P50 系列等,以及一大波搭載驍龍 888 Plus 的新機,還有爆料已久代號為 SM8450 的驍龍迭代旗艦 SoC, 據說今年就會有新機搭載上市,值得期待。

原創文章,作者 :tangzheng

(0)
上一篇 2021-07-04 08:30
下一篇 2021-07-04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