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報告三例不尋常的致命類鼻疽感染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報告了三起嚴重的、通常是致命的細菌感染病例,醫學界稱之為類鼻疽。這些感染的來源目前還不清楚,CDC說這些病例是 “不尋常的”,因為這三名受害者在出現癥狀之前都沒有到過美國以外的地方。

類鼻疽感染是由一種叫做伯克霍爾德假絲酵母的細菌病原體引起的,這種病原體被列為一級病原體,與埃博拉病毒和肉毒神經毒素等其他嚴重病原體屬於同一類別。

美國疾控中心報告三例不尋常的致命類鼻疽感染病例

儘管這些感染在世界的亞熱帶和熱帶地區很常見,但通常只有當有人到這些感染廣泛存在的地區旅行時,它們才會出現在美國。這使得這三個病例–其中第一個病例是在3月份報告的,並且是致命的。這一切特別不尋常,因為它們沒有涉及到美國以外的旅行。

在最初發現的致命病例之後,5月份又報告了另外兩名患者,其中一名後來康復程度理想,可以轉移到一個過渡性的康復機構;另一名仍在加護病房,雖然身份還沒有被披露,但CDC提供了一些基本細節。

這三名受害者涉及一名男性和兩名女性,其中一名是兒童。這些病人也來自美國三個距離較遠的地區。堪薩斯州、德克薩斯州和明尼蘇達州。這三個州的州衛生部門和服務機構正在與CDC合作,調查這些病例背後可能存在的問題。

專家說,基因組測序被用來將這三個病例與可能是同一來源的病例聯繫起來。這些感染的來源可能是動物或產品,但CDC目前沒有任何信息可以報告。不幸的是,這種感染的癥狀各不相同,可能會延誤疾病的治療。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類鼻疽的癥狀可能包括諸如發燒、咳嗽、頭痛、肺部問題、關節疼痛、胃痛、胸痛、體重減輕等等。一些預先存在的條件增加了一個人從感染中獲得嚴重或致命結果的概率,其死亡率為10%至50%。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經為可能遇到類鼻疽感染的醫生提供了指導,但目前還沒有為公眾提供任何有關預防或來源的信息。

訪問CDC以了解更多:

https://emergency.cdc.gov/han/2021/han00444.asp?ACSTrackingID=USCDC_511-DM60646&ACSTrackingLabel=HAN%20444%20-%20General%20Public&deliveryName=USCDC_511-DM60646

(0)
上一篇 2021-07-04 08:10
下一篇 2021-07-04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