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火星漫遊車將進行首次自動駕駛與導航

自從毅力號火星車登陸火星以來,它一直由一名在地球上工作的司機駕駛着繞行火星表面。這些司機戴着特殊的3D眼鏡,以便在漫遊車在紅色星球表面巡遊時,能夠更好地看到漫遊車需要避開的障礙。然而,美國宇航局設計的毅力號比過去的漫遊車更加自主。

perseverance-rover-1280x720.jpg

毅力號漫遊車有一個集成的自動導航系統,稱為AutoNav。該系統製作前方地形的三維地圖,識別危險,並規劃繞過任何障礙物的路線,而不需要地球上的控制人員提供數據。美國宇航局高級工程師、漫遊車規劃師和司機Vandi Verma(見下圖)說,漫遊車有一種被稱為 “邊駕駛邊思考”的能力,這意味着漫遊車在車輪轉動的同時也在思考自主駕駛的問題。

這種能力和其他改進可以使毅力號的最高速度達到每小時393英尺。毅力號並不是美國宇航局第一個配備自動導航系統的漫遊車。好奇號使用的是該功能的舊版本,只能達到每小時66英尺的速度。更高的速度使漫遊車可以走得更遠,有助於提高科學研究的效率。

改進的導航能力也使火星車能夠穿過更複雜的地形,而不是繞過它,這是美國宇航局以前無法做到的。穿越更複雜的地形將使漫遊車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做出更多的發現。然而,美國宇航局很清楚,”毅力號”不能單獨使用自動導航系統,它將始終需要地球上的一個操作團隊。

地球和火星之間的無線電信號延遲使人類操作員無法實時控制火星車。相反,該團隊有時使用特殊的眼鏡來研究火星車附近的火星表面的衛星圖像。這些調查有助於規劃路線,隨後將其發送給火星車執行。

(0)
上一篇 2021-07-02 23:05
下一篇 2021-07-02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