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一代快充芯片問世:雙電芯200W 不到10分鐘充滿

據國內媒體報道,近日我國半導體企業伏達半導體(NuVolta Technologies)推出了第二代電荷泵快充芯片產品,型號為“NU2205”。根據官方介紹,伏達NU2205是目前業界功率最高的單芯片電荷泵快充芯片,充電功率可達100W,同時也是我國目前唯一支持雙電芯4:2電荷泵快充架構的芯片。

伏達表示,這款芯片的成功研發將有利於打破國外廠商在雙電芯快充行業的壟斷。

國內新一代快充芯片問世:雙電芯200W 不到10分鐘充滿
國產第二代電荷泵快充芯片發布

更重要的是,官方介紹該芯片未來還能為手機提供200W的雙電芯快充方案,這也是目前市面上絕無僅有的最高功率快充。

另外,該芯片不僅在速度上做到了絕對領先,並且還能全程保證較低的發熱量,官方稱在25°C環境溫度條件下,16V輸入時,2節電池在10A和20A大電流下充電,溫升分別對應44.9°C/46.8°C。

值得一提的是,伏達官方在展示這款芯片時,用上了小米11/11 Pro的機身圖片,這似乎側面證明了雙方的合作關係,而小米更是有望首發量產版的伏達200W充電技術。

據悉,早在5月份小米就正式宣布,小米11 Pro魔改版打破兩項世界紀錄。其中有線充電做到200W的功率,8分鐘充100%,號稱將有線充電首次拉進10分鐘時代。

當時,小米官方並未公布具體實現方案,而現在看來很大幾率就是搭載了伏達NU2205配備的雙電芯方案。

國內新一代快充芯片問世:雙電芯200W 不到10分鐘充滿

(0)
上一篇 2021-07-02 21:19
下一篇 2021-07-02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