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宣布廣州獵鷹號氣膜實驗室休艙

6月30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的一聲令下,廣州體育館內的六組氣膜艙全部關燈(視頻)。奮戰了整整一個月的“獵鷹號”氣膜實驗室完成以精準檢測助力抗擊疫情的使命,迎來休艙的時刻。據悉,“獵鷹號”方艙實驗室是由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共建的聯合搭建,在6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獵鷹號共由6組氣膜實驗室組成,每個氣膜實驗室佔地約210平方米,在本次廣州疫情的一個月內,累計完成核酸檢測近150萬管,完成超1200萬人次的篩查。

鍾南山院士對在場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他表示:“廣州此次疫情防控總結出了兩個非常好的經驗,在全國乃至全球都具有重要意義。一方面是開展高速、高密度、高質量的核酸檢測;另一方面是做重點人群追蹤。‘獵鷹號’氣膜實驗室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快速、大規模的核酸檢測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確保我們的防控工作追上病毒的傳播速度,化被動為主動,是廣州的一次創舉。

鍾南山宣布廣州獵鷹號氣膜實驗室休艙
鍾南山院士強調休艙不等於休息

不過鍾南山院士強調,休艙不等於休息。當前,廣州,乃至廣東省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的壓力大、任務重,仍要時刻保持警惕,同時還要認真總結經驗,為下一步新技術發展奠定更好的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也在此次獵鷹號氣膜實驗室的搭建中起了重要作用,鍾南山院士還專門為華為寫了一封感謝信。

(0)
上一篇 2021-07-02 18:15
下一篇 2021-07-02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