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將組織小學暑期託管:不組織學科培訓和集體授課

7月2日消息,今日,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在首都教育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將以學生為本,幫助家庭確有需要的學生過好暑期生活,將由各區教委組織面向小學一年級至五年級學生的託管服務。

各區教委本着公益、志願的原則組織暑期託管服務,託管服務內容主要包括提供學習場所,開放圖書館、閱覽室,有組織地開展體育活動等。不組織學科培訓和集體授課。適當收取費用,對家庭困難學生免收託管服務費用。

XP3NC_3X9CS{Q3Z}U9$(U$S.png

以下為通知全文:

暑假期間,北京市基礎教育系統為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學生為本,幫助家庭確有需要的學生過好暑期生活,將由各區教委組織面向小學一年級至五年級學生的託管服務。

各區教委本着公益、志願的原則組織暑期託管服務,根據各區的實際情況,計劃以街道、鄉鎮為單位確定託管服務承辦學校,學生以就近的原則參加託管服務。

託管服務內容主要包括提供學習場所,開放圖書館、閱覽室,有組織地開展體育活動等。不組織學科培訓和集體授課。適當收取費用,對家庭困難學生免收託管服務費用。

市教委要求,託管服務承辦學校要做好學生安全工作,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實行校園封閉管理。

學生的健康成長,離不開學校家庭社會的共同關心和支持。市教委倡議社會各界和相關單位,充分發揮資源優勢,積極志願為中小學生提供暑期託管服務。希望家長科學合理安排學生的暑期學習、生活,做好管理和教育工作,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學生和家長可按照各區明確的報名方式報名。

(0)
上一篇 2021-07-02 16:14
下一篇 2021-07-02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