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知名保險公司QSure遭遇數據泄露事件

據外媒報道,南非的QSure保險公司報告了一起數據泄露事件。據Money Web報道,此次事件的結果是,銀行賬戶信息等敏感信息被第三方盜取。任何通過借記卡付款的QSure的客戶都可能受到該數據泄露事件的影響。QSure尋求三家領先的網絡安全公司的協助,對這一安全事件進行調查。

{70F0QZ5F}$B9~(T`8U_(HK.png

該公司表示,他們提醒了企業和適當的監管機構。此外,他們繼續提供這方面的援助,同時其IT平台已被重新配置,所有相關的安全措施都已實施。

QSure保險公司首席運營官Ian du Toit表示:“這些數據只涉及作為QSure客戶的投保人,包括銀行信息,僅限於賬戶持有人姓名、銀行賬戶號碼和銀行分行代碼。QSure的數據庫中沒有保存投保人的身份號碼、信用卡信息、任何形式的聯繫方式或保單內容,因此不可能受到影響。”

6月17日,保險公司Hollard向受影響的消費者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告知他們這一情況,從而發現其系統的安全性受到了影響。自6月9日以來,QSure服務器上的奇怪活動被發現,作為預防措施,該公司已儘快暫停所有外部連接,然後在一個完全受保護的環境中恢復運作。

QSure沒有回應關於該公司是否知道誰對這一事件負責或他們的系統如何被破壞的詢問。

在一份聲明中,Hollard建議消費者,保存在QSure數據庫中的客戶信息可能落入不受歡迎的人手中。據該公司稱,被泄露的數據包括銀行賬戶號碼、分行信息和賬戶持有人的姓名。如果網絡犯罪分子開始利用這些信息,欺詐和身份盜竊的風險就會增加。

Hollard 敦促其客戶特別懷疑要求提供私人信息的短信、電子郵件和電話,並拒絕向任何不明身份的人提供敏感信息,特別是個人識別碼和密碼。

(0)
上一篇 2021-07-02 15:26
下一篇 2021-07-02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