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頭》原型預言大崩盤將至被嘲諷:你15年來就沒對過

電影《大空頭》的原型人物邁克爾-伯里(Michael Burry)最近一直說,市場正處於崩潰的邊緣。但美國散戶論壇WallStreetBets的一位知名用戶指出,過去15年來,這位著名投資者的預測大多是錯誤的。這位化名“u/nobjos”的用戶在論壇上發帖,分析了邁克爾-伯里的看跌預測成真的頻率。

《大空頭》原型預言大崩盤將至被嘲諷:你15年來就沒對過

伯里在2000年代中期因做空美國房地產市場而一舉成名,他數十億美元的賭注被寫進了書里,並拍成了電影《大空頭》

自那以來,伯里發布了幾項悲觀的預測,比如2017年警告全球金融體系將崩潰,最近又警告稱,市場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大的投機泡沫”中。

但“u/nobjos”的帖子質疑伯里的預測有多少次是正確的。這條帖子收穫了5000多個點贊。

他在帖子中寫道:“我最近注意到,在每一篇新聞文章或推文中,他(伯里)總是談論即將發生的崩盤。就在上周,他還發布了另一個警告,稱“由於米姆股票和加密貨幣下跌造成的損失將接近國家規模,一場‘所有崩盤之母’的大崩盤很快就會發生。基本上,我想分析的是,邁克爾·伯里是否總是預測出一場車禍,並在真的發生車禍時得到了幸運,或者他的預測是否在大多數情況下是正確的?”

Z~{`IAT%MNMLKG1)QQ}E{PG.png

這位用戶追蹤了過去15年裡提到伯里預測的新聞文章,然後他比較了在伯里發出預測后一個月、一個季度以及迄今為止標普500指數的回報率。如果伯里指定了一隻股票,他把這隻股票作為基準。分析顯示,自2017年伯里警告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標普500指數上漲了93%;自他2019年預測指數基金流入將是下一個市場泡沫以來,標普500指數上漲了50%。

這位用戶得出的結論是,2008年之後,“我們可以肯定地說,伯里只有一次預測是正確的”,那就是他在2021年3月稱比特幣為“投機泡沫”。自他的預測發布以來,比特幣價格下跌了約30%,不過這位用戶指出,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數據顯示伯里的預測在未來幾年將會怎樣。

這位用戶寫道:“我非常尊敬邁克爾·伯里和他的技術。他曾是一名醫生,在斯坦福醫院做神經內科住院醫生,然後離開醫院創立了自己的對沖基金,並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是,正如你從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到的,他的預測往往是錯誤的而不是正確的。”

不過,這位用戶補充稱:“但是,股市對預測的回報是不成比例的。在你做的100個預測中,即使你錯了99個,但只在一個極不可能的事件上對了,你的總體回報仍然會非常高。”

至於現在,伯里的最新預測是否會成真還有待觀察。華爾街的一些人認為,泡沫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會形成並最終破裂,而且幾乎不可能準確指出崩盤何時會發生。

(0)
上一篇 2021-07-02 12:22
下一篇 2021-07-02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