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用魚脂肪代替植物油可能是偏頭痛患者的關鍵

據外媒報道,如果你是一個患有偏頭痛的人,你可以從減少飲食中植物油的數量和用魚脂肪代替它們中獲益。這是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國家老齡化研究所、國家酒精濫用和酗酒研究所(NIAAA)和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發表的一項新研究得出的結論。

mmexport1513903175855.jpg

資料圖

這項研究的重點是那些經常患有偏頭痛的人,偏頭痛是一種特彆強烈和痛苦的頭痛類型,可能會持續幾個小時或幾天。這項研究建立在過去對一種多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的研究基礎上,亞油酸通常來自植物油,它可能在偏頭痛中起作用。

這一次,這項研究涉及了182名經常患有偏頭痛的人。參與者被分成三組,每一組都有一個餐包:一個餐包含有大量的魚油和亞油酸;一個人的魚脂肪和亞油酸含量很高;一種是亞油酸含量高,但脂肪含量低,這反映了典型的美國飲食。

這些食物是在為期16周的研究期間吃的。在此期間,參與者記錄了偏頭痛發作的天數、他們的藥物使用、偏頭痛的強度和持續時間,另外他們還記錄了偏頭痛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包括工作和學校。

研究開始時,參與者平均每月經歷16次頭痛,其中疼痛時間超過5個小時。吃高脂肪魚、低亞油酸食物的那一組在一個月內偏頭痛的次數、一天中出現“嚴重頭痛”的時間以及一天中出現頭痛的總時間減少了30%到40%。

有證據表明,增加飲食中omega-3脂肪酸的含量同時減少亞油酸的含量對偏頭痛患者可能是一種有用的生活方式干預。

(0)
上一篇 2021-07-02 08:18
下一篇 2021-07-02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