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音控股:2021年上半年凈利潤17.2億元 同比增長57.35%

7月1日,據傳音控股發布公告表示,2021年上半年歸母凈利潤達17.2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6.26億元,同比增長57.35%。扣非凈利潤為15.4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6.01億元,同比增長64.02%。對於業績增長的原因,據傳音控股表示:“公司上年同期因疫情等因素對銷售收入有一定影響;今年以來,公司持續擴大在非洲市場競爭優勢的同時,並積極拓展新市場,加強品牌宣傳推廣力度,銷售規模有所增長。”

傳音控股:2021年上半年凈利潤17.2億元 同比增長57.35%

據該公司近來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公司的新市場開拓戰略在2020年取得一定成效,在健康經營的基礎上,我們不斷探索並優化適合新市場的發展模式,不斷提高公司新市場份額。重點國家的目標策略要更加清晰,開發更加符合目標市場的差異化產品,結合當地的渠道特徵選擇更加適合目標市場的渠道模式,不斷提高公司多品牌在目標市場的協同作戰能力,力爭可持續發展。表現較為突出的市場主要有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國家。

傳音控股:2021年上半年凈利潤17.2億元 同比增長57.35%

根據IDC數據,2020年公司在巴基斯坦智能機市場佔有率超過40%,排名第一、孟加拉國智能機市場佔有率18.3%,排名第一、印度智能機市場佔有率5.1%,排名第六。未來公司將繼續深耕以非洲、印度、南亞、東南亞等全球新興市場,為廣大用戶提供優質的智能終端及移動互聯服務。

公司堅持“智能終端”和“移動互聯”相輔相成的發展戰略,一方面,圍繞手機構建核心業務競爭力,在新興市場構築多維度的競爭壁壘和“護城河”;另一方面,基於公司在新興市場手機市場的優勢,積極布局和大力發展移動互聯業務。

在銷售渠道方面,該公司的銷售模式以經銷為主,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一套覆蓋面廣、滲透力強、穩定性高的營銷渠道網絡。

銷售渠道的先發優勢,為鞏固和提升非洲、南亞、東南亞、中東和南美等新興市場的市場佔有率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公司產品已進入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與各市場國家超過2,000家具有豐富銷售經驗的經銷商客戶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已形成覆蓋非洲、南亞、東南亞、中東和南美等全球主要新興市場的銷售網絡。

在建立覆蓋廣泛的一級經銷渠道的同時,致力於加強與一級經銷商下游分銷商甚至終端零售渠道的合作。對於重點市場及重點經銷商客戶,公司堅持渠道下沉策略,配備銷售專員與經銷商、分銷商和零售商保持長期穩定的日常溝通,以及時獲取一手市場反饋和需求信息,與渠道商共同成長,使得產品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不斷提高。

供應鏈方面,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由於疫情后各類消費電子和電動汽車的需求爆發,以及上游產能的擴產不足,晶圓廠產能爆滿,各行業各類芯片,都出現了行業性的緊張和缺貨。傳音和各類芯片廠家都有超過多年的合作關係,並且傳音這幾年的業務量都在穩定快速的增長,大家也都非常看好全球新興市場的機會和傳音的發展潛力,給了傳音很多供應上的支持;並且從多年前開始,傳音每年都會和供應商簽訂下一年度的供貨保證合約。

所以傳音的零部件供應是有比較好的保障的。傳音的主要合作夥伴都是多年戰略合作的關係,同時也是多產品線在合作。總的來說,在資源緊張的情況下,包括傳音在內的頭部終端品牌企業,會被上游晶圓廠、面板廠、IC設計公司等優先支持。

(0)
上一篇 2021-07-02 08:17
下一篇 2021-07-0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