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最終分析結果不如人意 CureVac CFO仍表示將繼續推進研發工作

早前,CureVac公布了第一代新冠候選疫苗CVnCoV關鍵2b/3期國際研究的最終分析結果,結果顯示疫苗有效率僅為48%。儘管臨床試驗結果不如人意,該公司CFO稱,公司仍計劃繼續推進其新冠疫苗研發工作。最終分析結果顯示,CVnCoV在對所有嚴重程度、不同年齡段的新冠肺炎提供保護方面有效性為48%。

新冠疫苗最終分析結果不如人意 CureVac CFO仍表示將繼續推進研發工作

然而,CureVac首席財務官Pierre Kemula在接受採訪時為其疫苗產品進行辯護,稱公司在進行臨床試驗期間,多種新的病毒株正在世界各地蔓延。

“我們現在需要與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進行討論,並希望確保我們有一個公開的對話,分享我們評估未來道路所需的所有數據,”Kemula表示。

當被問及歐洲和其他地方部門已經開始部署其他成功的疫苗,是否值得繼續研發這款疫苗產品時,Kemula表示,公司有合同義務需要履行。

他表示:“我們與歐盟委員會簽訂了一份供應2.25億劑疫苗的合同,因此我認為,考慮到這一點,我們需要繼續努力。”

“疫苗需求仍然很多,目前為止,很多60歲以下的人群還沒有獲得機會接種疫苗。因此,如果我們能夠在短期內,或者在中期內通過其他途徑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這將是我們繼續努力的方向。”

CureVac試驗在拉丁美洲和歐洲10個國家的4萬名參與者中進行,結果顯示疫苗對年輕人群更有效。在對18-60歲年齡組中、所有嚴重程度的有效率為53%,對中、重度疾病的有效率為77%。

Kemula最後指出:“由於越來越多的人感染新冠病毒,隨着病毒的發展,毒株變異也將越來越多。”此外,他還補充到,行業需要提前考慮“我們如何更好地利用現有疫苗以及可能使用的不同增強劑(加強針)來應對這一問題”。

相關文章:

CureVac與特斯拉合作開發一款mRNA打印機 可現場“打印”藥品

CureVac研發的COVID-19疫苗二次中期分析有效率僅47%

CureVac新冠疫苗關鍵期臨床試驗結果有效性為48% 股價盤前跌超11%

(0)
上一篇 2021-07-01 23:13
下一篇 2021-07-01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