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減重:Energica為電動摩托打造了強勁的新動力系統

Energica 是一家紮根於意大利的公司,其最近與 Mavel 攜手研發了全新的 EMCE 電機和逆變器,有望為高性能電動摩托產品線帶來功率和效能方面的顯著提升、同時有效地減少了動力系統的自重。目前 Energica 已提供性能相當亮眼的產品,功率高達 107 kW(145 馬力)、最高時速可達 240 km/h(150 mph),但該公司並不急於在 2022 年推出升級款車型。

提效減重:Energica為電動摩托打造了強勁的新動力系統

(來自:Energica 官網)

Energica 的產品規劃,顯然也受到了 COVID-19 大流行引發的供應鏈問題的影響。即便如此,該公司仍希望加速 EMCE 電機和逆變器方案的開發。

無論是 Eva 還是 Ego 系列,都有望享受到新動力裝置帶來的好處 —— 峰值功率升至 126 kW(169 hp)、持續功率 110 kW(147 hp)、最大扭矩 215 牛·米(159 磅-英尺)。

如此高的扭矩參數,甚至超出 KTM Superduke 1290 將近 50%(峰值功率幾乎相等),0-60 mph(0-96 km/h)加速也只需 2.6 秒。

EMCE – The New Electric Motor of Energica Motorcycles(via)

此外由於採用了新的轉子和定子幾何結構、以及重新設計的冷卻系統,新電機的重量減輕了約 10 公斤(22 磅),因而從另一方面提升了系統的熱效率。

Energica 表示,得益於效率的提升、以及自重的減輕,騎手可在搭配 13.5 ~ 21.5 kWh 的電池組時獲得 5 ~ 10% 的續航里程提升。

最終根據個人的騎行風格,基於新動力系統的載具的城市峰值續航里程有望提升至 261 英里(420 公里)。

(0)
上一篇 2021-07-01 18:11
下一篇 2021-07-01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