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新發現的史前甲龍可能具備挖掘能力

據外媒報道,根據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項研究,新挖掘出的甲龍–一種生活在白堊紀的大型有甲食草動物–的骨骼遺骸可能表明這個恐龍家族的成員會挖掘。這個被稱為MPC-D 100/1359的標本可以進一步加深我們對晚白堊紀(8400 – 7200萬年前)甲龍行為的理解。

研究人員新發現的史前甲龍可能具備挖掘能力

Yuong-Nam Lee和他的同事從蒙古戈壁沙漠南部的巴魯恩戈約特組(Baruungoyot Formation)的一個礦床中挖掘出MPC-D 100/1359的骨骼元素,它是在20世紀70年代發現的。研究人員們認為MPC-D 100/1359的一些解剖特徵可能表明甲龍類適合挖掘。它前腳上的骨頭呈淺弧形,這可能使它能挖出軟土。跟其他恐龍相比,MPC-D 100/1359的幾根椎骨融合和後腳骨骼數量的減少可能有助於在挖掘或移動尾巴時固定MPC-D 100/1359。MPC-D 100/1359的體型中寬前窄,這可能有助於其在挖掘時保持身體筆直。

研究人員新發現的史前甲龍可能具備挖掘能力

研究人員新發現的史前甲龍可能具備挖掘能力

研究人員推測MPC-D 100/1359可能是為了獲取水、礦物質或食物而挖地,甚至可能是為了保護柔軟的下腹部免受捕食者的傷害而蹲在淺坑裡。由於類似的解剖特徵在其他甲龍類中也有報道,這些發現表明,挖掘能力可能也跟甲龍家族的其他成員相同。

(0)
上一篇 2021-07-01 18:01
下一篇 2021-07-01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