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寵物狗和貓很容易從主人那裡感染COVID-19

據外媒報道,雖然寵物狗主人將COVID-19傳給他們的狗或貓的案例此前已有記錄,但對於公共衛生的風來說,這微不足道。然而由於接種疫苗和其他措施減少了病毒的人傳人,我們越來越有必要了解動物感染造成的潛在風險。

2021-03-11-12-42-30-1800x1200.jpg

資料圖

為了了解更多信息,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的Els Broens博士及其同事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人的狗和貓進行了研究。據悉,一個流動獸醫診所訪問了過去2至200天檢測呈陽性的主人的家並從他們的貓和狗身上提取了口咽和直腸拭子和血液樣本。

拭子被用於PCR檢測以提供當前感染的證據,血液樣本則被用於抗體檢測以提供過去感染的證據。

據了解,共有196個家庭的156隻狗和154隻貓接受了測試。其中,6隻貓和7隻狗(4.2%)的PCR測試呈陽性,31隻貓和23隻狗(17.4%)的抗體測試呈陽性。

13名寵物主人的PCR檢測呈陽性,其中11人同意在第一次檢測后三周接受第二次檢測。所有11隻動物的抗體檢測均呈陽性,證實它們感染了COVID-19。三隻貓的PCR檢測仍呈陽性並進行了第三次檢測。最終,所有PCR陽性的動物清除了感染並轉為PCR陰性。

在第二階段,研究人員對跟PCR陽性寵物生活在同一家的8隻貓和狗進行了再次測試以檢查寵物之間的病毒傳播。沒有一隻檢測呈陽性,這表明病毒沒有在彼此密切接觸的寵物之間傳播。

196個家庭中有40個(20.4%)的寵物有該病毒抗體,研究顯示,COVID-19在曾患該疾病的人的寵物中高度流行。

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其他研究顯示,跟病毒接觸過的寵物的COVID-19發病率高於未接觸過的寵物,因此最可能的傳播途徑是人傳給寵物,而不是人傳給寵物。

Broens博士補充道:“如果你感染了COVID-19,你應該避免接觸你的貓或狗,就像你對其他人做的那樣。然而,主要的擔憂不是動物的健康–它們沒有或只有輕微的COVID-19癥狀–而是寵物可能成為病毒的宿主並重新將其引入人類的潛在風險。幸運的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寵物傳染給人的報告。因此,儘管在這項研究中,COVID-19陽性家庭的寵物患病率相當高,但寵物似乎不太可能在疫情中發揮作用。”

(0)
上一篇 2021-07-01 10:03
下一篇 2021-07-0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