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融業監管局對在線券商Robinhood罰款7000萬美元

據報道,本周三,華爾街行業監管機構對在線券商Robinhood公司處以7000萬美元罰款,原因是該公司存在“系統性”故障,包括系統中斷、提供誤導性信息,以及期權交易控制不力等。監管機構還表示,這些因素加在一起,損害了該平台上數百萬名用戶的利益。

美國金融業監管局對在線券商Robinhood罰款7000萬美元

金融行業監管局(FINRA)對Robinhood的罰款,是該公司遭到的最新打擊。Robinhood是一家備受用戶喜愛的經濟公司,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在今年的股票市場動蕩之後,該公司正在遭受來自聯邦和各州立法機構的審查,這場慘敗也引發了人們對該公司商業模式、風險管理和客戶待遇的質疑。

FINRA對Robinhood的罰款包括向數千名客戶賠償1260萬美元,以及5700萬美元的罰款,這是該監管機構歷史上開出的金額最高的罰單。這筆罰單涉及的一系列問題可以追溯到2016年9月。

FINRA的執法部門負責人傑西卡·霍珀(Jessica Hopper)稱:“這筆罰款反映了Robinhood規行為的範圍和嚴重性,包括FINRA發現該公司向數百萬客戶傳達了虛假和具有誤導性信息。”

FINRA表示,該公司與客戶的這些溝通關係到客戶是否可以進行保證金交易、賬戶中有多少資金、有多大的購買能力、客戶在某些交易中面臨的損失風險,以及客戶是否面臨追加保證金的要求。

該監管機構還指出,一名Robinhood的客戶在2020年自殺,原因是他對賬戶中的信息感到困惑,這些信息似乎表明他已經關閉了保證金交易,而且不準確地顯示了負現金餘額。FINRA稱,由於類似的錯誤陳述,數千名其他客戶蒙受了共計700多萬美元的損失。

FINRA還稱,在2018年至2020年底期間,Robinhood公司也未能對其技術進行適當的監管,導致其經歷了“一系列服務停止和關鍵系統故障”,包括2020年3月疫情大流行動蕩期間的一次重大服務中斷事故,導致大量客戶虧損。該機構還表示,在此期間,Robinhood也未能在允許客戶進行高風險期權押注之前對客戶進行適當審查。

Robinhood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這些指控,但是對FINRA的調查表示認同。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整頓業務,制定新的監管和通訊程序,並聘請了一批律師,包括以前的監管人員。

律師事務所Mukasey Frenchman & Sklaroff的律師羅伯特·弗蘭曼(Robert Frenchman)表示:“這是一個明確的信息,你可以嘗試讓投資更加民主化,去掉金融的神秘感,但是不可以偷工減料。這次罰款是一件好事,因為它解決了一個很大的問題,現在可以說該公司已經與監管機構達成了和解。”他還補充說,本次罰款對於Robinhood的IPO計劃來說是一件好事。

FINRA是一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的自我監管機構,2019年該機構曾因訂單執行失敗對Robinhood處以過125萬美元的罰款。除了FINRA之外,SEC也將矛頭指向了Robinhood。去年,該公司曾被SEC罰款6500萬美元,以解決有關該公司誤導客戶其收入來源的指控。

但是,該公司所面臨的法律和監管困境可能尚未結束。SEC還在醞釀新的規則來監管這家公司的業務。Robinhood以“遊戲化”的方式鼓勵用戶投資。

馬薩諸塞州政府秘書長比爾·加爾文(Bill Galvin)也對Robinhood提起了訴訟。他表示,看到FINRA追究了Robinhood的不當行為,他感到“很高興”,但是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質疑,即260萬美元的客戶賠償金是否足夠多。

(0)
上一篇 2021-07-01 08:58
下一篇 2021-07-01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