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加拿大將在2035年前禁止銷售內燃機汽車

據路透社周二報道,加拿大政府宣布打算在2035年前禁止銷售新的內燃動力乘用車和輕型卡車,並且目標是在2050年前達到凈零排放特魯多政府提出的這一計劃,將使加拿大加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英國等國家的行列(儘管英國的計劃更加雄心勃勃,給自己減少了五年的時間來實現其目標),向電動汽車轉變。

作為《巴黎協定》簽約國之一,加拿大的目標是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2005年水平的40%至45%。由於之前提到的輕型汽車的使用壽命約為15年,因此設定2035年零排放車輛的銷售目標有助於實現2050年凈零排放的願景。

加拿大環境部長喬納森-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說,”我們致力於使加拿大的零排放汽車銷售目標與北美最具雄心的司法管轄區保持一致,”這是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宣布的一部分。

加拿大的一些省份,特別是魁北克省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此前已經宣布了他們擺脫化石燃料的計劃。

報告稱加拿大將在2035年前禁止銷售內燃機汽車

(0)
上一篇 2021-07-01 08:05
下一篇 2021-07-01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