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利用航天器的 “內務”數據來了解更多關於宇宙射線的信息

歐空局報告說,它正在利用最初在羅塞塔和火星快車任務上收集的所謂航天器
“內務”數據來了解更多關於宇宙射線的信息。宇宙射線是高能輻射的爆發,航天器收集的數據有助於科學家了解宇宙射線在火星和內太陽系中的表現。
由航天器及其部件收集的內務數據通常被工程團隊用來監測航天器的健康狀況和診斷故障。

mars-express-1280x720.jpg

這些數據包括組件健康和開/關狀態的信息,以及其他信息。這些數據可以與科學上有趣的現象聯繫起來,並被視為通常未被開發的寶貴科學資源。例如,在太空中運行的航天器通常被來自銀河系的帶電粒子擊中,包括宇宙射線。宇宙射線尤其具有挑戰性,因為如果它們擊中空間硬件,會對電子元件造成損害,並可能威脅到地球周圍軌道上的人類和更深入太空的任務。

在地球上,圍繞地球的大氣層可以保護表面免受宇宙射線的影響。當宇宙射線擊中機載計算機並導致內存錯誤時,太空任務會記錄下來,這被稱為錯誤檢測和糾正。自從發射以來,”火星快車”一直在收集這些測量數據,最近團隊訪問了自2005年以來收集的數據,提供了一個跨越15年的數據集。

多種因素影響着太陽系內宇宙射線的強度,其中一個因素是太陽在其11年活動周期中的位置以及與太陽的距離。有了火星快車和羅塞塔記錄的數據,科學家們可以詳細地探索太陽與宇宙射線的關係。科學家們說,這是第一次利用誤差檢測和校正數據來研究發生在較長時間內的事件。

然而,該數據在過去曾被用於探索短期的太陽事件。在對數據進行篩選后,科學家們發現,宇宙射線在火星上相對於太陽的表現與在地球上的表現非常相似,並且受到太陽周期的強烈影響。研究小組還確定,每一個天文單位的宇宙射線計數會增加大約5%。

(0)
上一篇 2021-06-30 20:01
下一篇 2021-06-30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