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莆田系在抖音重生”系謠言,將起訴

抖音官方針對“莆田系在抖音重生“話題作出回應,抖音表示:自媒體“奇偶派”發布《莆田系在抖音重生》,該文章存在多處失實情況,造成嚴重誤導,我們正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對相關自媒體和傳播平台提起訴訟。

抖音:“莆田系在抖音重生”系謠言,將起訴

聲明指出,該文章稱某醫美機構廣告在抖音大肆傳播說法不實,文章提到的“艾美國際一錦平工作室”在抖音並未投放相關廣告,也未曾開通企業號。

抖音同時表示,抖音對於醫美廣告有嚴格要求和監管,僅允許少部分醫美機構進行廣告投放,且僅開放少數廣告投放形式,加粉、直播引流、巨量星圖、企業號均禁止投放。

此外,抖音指出文章提及頭部主播批量營銷推廣的“抖+”網紅數據平台,與抖音及關聯公司無關,抖音官方達人營銷平台是巨量星圖。

抖音聲明全文如下:

近日,自媒體“奇偶派”發布《莆田系在抖音重生》,該文章存在多處失實情況,造成嚴重誤導,我們正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對相關自媒體和傳播平台提起訴訟。

同時,文章中部分失實情況說明如下:

1、 文章稱某醫美機構廣告在抖音大肆傳播說法不實。經核實,文章提到的“艾美國際一錦平工作室”在抖音並未投放相關廣告,也未曾開通企業號。

2、 文章稱“抖音主動為有心機構和不法分子庇護、推薦,令其利用虛假誇大廣告噱頭吸引用戶”不實。對於醫美廣告,抖音有嚴格要求和監管,僅允許少部分醫美機構進行廣告投放,且僅開放少數廣告投放形式,加粉、直播引流、巨量星圖、企業號均禁止投放。在醫美廣告審核方面,也有嚴格規則,如禁止涉及醫療效果的描述、醫療效果對比圖,不得涉及虛假、誇張描述等。

3、 文章提及頭部主播批量營銷推廣的“抖+”網紅數據平台,與抖音及關聯公司無關。抖音官方達人營銷平台為巨量星圖。巨量星圖會對商家推廣內容進行審核,且禁止醫療美容機構在巨量星圖下單推廣。文中描述的通過抖音相關推廣平台請大量頭部博主推廣醫美機構,實際上無法實現。

4、 文章提及“套戶”黑產和醫美類內容導流均為抖音嚴厲打擊的行為。抖音明令禁止將有正規資質的廣告主賬戶倒賣給無資質客戶做投放,平台會定期巡查。除少數廣告投放外,抖音禁止帶有誘導、售賣、引流傾向的醫美內容,禁止分享醫美手術過程。相關黑產行為嚴重影響平台生態健康,傷害用戶體驗。抖音持續打擊各類黑產行為,我們也呼籲各方攜手,共同打擊違規推廣。

打擊謠言不僅是依法維護企業自身合法權益的必要手段,也是凈化網絡環境、營造健康網絡空間的題中應有之義。抖音歡迎社會各界的監督,但對於惡意造謠我們將堅決依法維權。

(0)
上一篇 2021-06-30 16:59
下一篇 2021-06-30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