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桌面將支持動態刷新率技術

Tom’s Hardware 在微軟發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發現,該公司似乎有意為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桌面,引入對動態刷新率(VRR)技術的支持。對於台式機用戶來說,這項功能或許顯得有些無關緊要。但若推廣到移動設備領域,VRR 還是有望顯著改善平板 / 筆記本電腦的續航時間。

Windows 11桌面將支持動態刷新率技術

舉個例子,當你只是在查看文本的時候,Windows 11 會將刷新率降低至 60Hz 以節約能源。

但若發生了任意交互,比如用戶挪動了鼠標、或者向下滾動了瀏覽器窗口中的網頁,操作系統又會自動將刷新率恢復至更高的預設值。

考慮到市面上已有不少筆記本電腦配備了高刷新率顯示屏(比如 120 / 144Hz),並且配備了支持 FreeSync 或 G-Sync 自適應刷新率技術的移動 GPU,我們對 Windows 11 的這項改進也並不感到意外。

Windows 11桌面將支持動態刷新率技術

不過除了上述兩點,筆記本電腦還需裝上 Windows 11 所需的 WDDM 3.0 版新驅動。它不僅改善了對 Linux 子系統中的應用程序的圖形效能,還增加了可將不同應用程序同時分配給不同 GPU 的能力。

說到這,一些人或許已經聯想到了 Windows 11 對多芯片模塊(MCM)顯卡設計的支持。至於後續會有怎樣的發展,還請耐心等待相關功能的正式到來。

(0)
上一篇 2021-06-30 13:53
下一篇 2021-06-30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