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人員開發的Kiriform技術允許將平面物體扭曲成3D形狀

據外媒報道,通常情況下,如果人們要建造什麼東西,他們不希望材料在壓力下發生彎曲。然而,在哈佛大學設計的一個新系統中,這種彎曲動作可以將扁平的物體扭曲成有用的三維形狀大多數現有的 “屈曲誘導的可展開結構 “包括連接的直件,通過直線運動彈出形狀,這往往需要用戶施加相當大的力量。摺疊椅就是一個經常令人沮喪的例子。

$91J7(V(XLSF36$XKDD9FZU.png

為了尋求一個更簡單的替代方案,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轉而着手建造由相連的彎曲部件組成的物品。一般來說,彎曲的物體的機械穩定性要比直線物體差。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是一個不理想的品質。不過,在彈出式裝置的情況下,這意味着它們更容易被扣成所需的形狀。

在其他方面,團隊成員創造了一個帶有 “腿 “的圓形咖啡桌,通過旋轉桌子周邊的一個環來展開,此外他們還製造了一個板條燈罩,可以打開以釋放更多的光線–同樣,通過旋轉燈罩周邊相對於其主體的位置。

下載 (1).jpg

這種 “Kiriform “物品不僅比傳統的非扣件物品更容易運輸和儲存,而且據說它們的製造成本也更低。更重要的是,由於它們的形式可以逐步改變,它們更容易適應不同的用途。

這項研究的資深作者Katia Bertoldi教授說:“這個新平台可以擴展到使用各種不同的材料實現從毫米到米級的功能結構和設備。這些結構可以用作醫療設備、光學設備,如相機聚焦機制、可部署的車輪和渦輪機、傢具或可部署的庇護所。”

有關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先進材料》雜誌上。你可以在下面的視頻中看到Kiriform物體的形狀變化行動。

(0)
上一篇 2021-06-30 10:58
下一篇 2021-06-30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