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蘋果仍在研發AirPower無線充電技術

儘管官方取消了AirPower項目,但有更多證據表明蘋果正在繼續研究解決無線充電的問題。AirPower是蘋果宣布的無線充電墊,然後取消了,據說又恢復了,然後似乎又放棄了。無論這個項目的狀態如何,許多專利和專利申請已經被定期披露。

新專利顯示蘋果仍在研發AirPower無線充電技術

“帶有設備運動檢測的無線電源系統”是一項新披露的蘋果專利,它在2020年2月提交,其具體目的是涵蓋無線墊如何應對在其上移動的設備。AirPower旨在讓用戶將其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充電盒放在墊子上的任何地方進行充電。其中一部分意味着,當用戶在墊子上移動設備時,也能識別出來,並繼續為其正確充電。

蘋果專利提到了它所謂的”負載線”,或特定的”無線電力傳輸設備中的逆變電路”。該墊子能夠檢測到設備何時被放在上面,並使用最近的充電線圈為其供電。當比較電流和電壓測量值偏離預期的負載線超過一個閾值時,就可以檢測到設備的移動,當檢測到移動時,可以採取適當的行動。例如,控制電路可以使用線圈電感測量電路來收集最新的線圈電感測量值,通過分析線圈電感測量值,控制電路可以確定哪些線圈在接收裝置傳輸無線電力時要切換使用。

新專利顯示蘋果仍在研發AirPower無線充電技術

該專利長約8000字,涉及控制電路和充電線圈的具體細節。但它沒有提到AirPower這個詞,也沒有花很多時間來舉例說明檢測設備的重新定位何時有用。

(0)
上一篇 2021-06-30 03:52
下一篇 2021-06-30 0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