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4刪除了其遺留的IDE代碼

Linux
5.14已經從內核中清除了其遺留的IDE代碼,這意味着放棄了超過41000行的代碼。
Linux的傳統IDE驅動代碼自2019年起被廢棄,計劃在2021年刪除。這一操作是為了清除傳統IDE代碼,而IDE驅動支持仍然可以通過內核中更現代的基於libata的代碼獲得。

這些遺留的IDE舊代碼通常與舊的/dev/hdX設備有關,大多數系統和Linux用戶可能已經有十多年沒有使用過這種傳統代碼了。

今年早些時候,有人認為應該繼續刪除遺留的IDE代碼,最近,隨着將舊的Motorola 68000系統支持轉移到libata和刪除遺留的IDE代碼之後,最後的障礙已經解決。因此,在不犧牲(舊的)硬件支持的情況下,清除遺留的IDE代碼的工作得以進行。

星期一,隨着drivers/ide的清除,清除工作已經完成,舊的代碼被刪除,將來在內核的塊子系統中也有可能繼續清理那些因為舊的IDE代碼而存在的衍生代碼。

image.jpg

訪問內核網站了解更多: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torvalds/linux.git/commit/?id=43bd8a67cd10e9526656e2bc160e52920bd9e43c

(0)
上一篇 2021-06-29 20:54
下一篇 2021-06-29 2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