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消協頻頻點名:曝量子內衣標價3.98萬 核心技術僅價值3元

近年來,關於科技新技術的熱點不斷浮現,包括各種石墨烯、量子科技等相關技術,並且被宣傳至各種類別的產品中去。但此前中消協、央視已經紛紛出面點名,生活中常見的量子產品宣傳都是偽科技,炒作概念,招搖撞騙而已。近日,就有媒體曝光了一種最新的“量子騙局”(視頻)。

據悉,市面上有一種宣稱“量子的高頻振動能量場可以抖落剝離微循環內壁的脂質斑塊、毒垢、血栓,有效預防和改善乳腺腫塊、乳腺癌的發生……”的內衣,在商家宣傳中具備能量排毒功能,不僅能打通微循環,改善肩酸,手臂僵硬,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心肺系統的工作機能。

然而,根據相關產業鏈透露,批量購買量子內衣中最為關鍵的芯片低至3-3.5元/個,但製成的內衣市場零售價宣稱最高可達39800元,在一番包裝之下竟然翻了上萬倍。

央視、消協頻頻點名:曝量子內衣標價3.98萬 核心技術僅價值3元
標價3萬量子內衣技術僅價值3元

報道稱,目前市面上有許多聲稱專門從事量子科學研究的廠商,可以代工從襪子、鞋墊到內衣、內褲、水杯、飲水機、手機殼等各類“量子”產品。

甚至,目前產業鏈方面已經開始按重量售賣量子產品,其中“內衣每公斤500元,水杯每立方1000元”。

對此,中科院院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郭光燦教授表示,目前我國在量子領域的整體研究水平處在國際第一梯隊位置,但量子科技距離實用化還有一定的距離。真正的量子科技離廣大民眾還很遠,因為還沒有一種量子產品成為老百姓的必需品。

目前,全國已有多地市場監管部門立案查處了以量子科技為噱頭的違法違規企業經營行為,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機關,希望消費者也能擦亮自己的雙眼,避免上當。

(0)
上一篇 2021-06-29 17:53
下一篇 2021-06-29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