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控制面板6年後:Windows 11仍搭載它

今天,微軟發布了 Windows 11 的首個預覽版。在對該預覽版的深入挖掘后,外媒發現雖然 Windows 11 帶來了全新的設置應用體驗,但是依然和 Windows 10 一樣提供經典的控制面板

riq1kb02.jpg

早在 2015 年微軟推出 Windows 10 的時候,微軟就啟用了採用現代化方案和重新設計的設置應用,微軟承諾將完全拋棄經典的控制面板。但整個遷移過程是非常緩慢的,微軟花費數年時間在維持穩定性的前提下逐漸將控制面板的功能遷移到設置應用中。當然這個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每次遷移都表明微軟不斷棄用經典的控制面板。

6 年後的今天,控制面板依然存在。更重要的是,它仍然存在於第一個Windows 11預覽版中。當然,這對控制面板的未來沒有什麼改變,因為它仍然是操作系統的一個非常有限的部分,因為大多數選項已經被轉移到設置應用程序。不用說,如果微軟有足夠的時間將剩餘的選項轉移到 “設置 “中,那麼在Windows 11準備推出時,微軟有可能完全棄用控制面板。

(0)
上一篇 2021-06-29 17:53
下一篇 2021-06-29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