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法院裁定網絡運營商可向Netflix等流量大戶徵收寬帶使用費

在視頻流媒體市場大爆發之際,韓國法院卻對一樁案件下達了頗具爭議的裁定。2020 年的時候,Netflix 提起了訴訟,聲稱韓國寬帶運營商無權要求該平台為用戶的帶寬使用付費。其實早在 2014 年,此類衝突就已經爆發過一次。當時 ISP 普遍抱怨流媒體服務消耗了過多的帶寬,因而要求相關企業額外付費以抵消相關成本。

1.jpg

(截圖 via Korean Economic Daily)

流媒體網站反擊稱,他們只是在滿足已經為相關寬帶付過費的用戶的請求,而 ISP 正試圖為此“雙重收費”。

遺憾的是,《韓國經濟日報》指出,法院的最新判決,並沒有“你們爭議雙方自己想辦法”那麼規範,無法保護流媒體免受多年來一直爭取的此類帶寬費用豁免。

另一方面,流媒體服務提供商的技術方案,在現實部署中也確實有些複雜,最終 Netflix 還是支付了所謂的互連費用,以促進快速、一致交付大量數據所需的基礎設施。

Netflix 曾表示,這本質上是一種“快車道”附加稅,但在迫切的發展壓力面前,他們最終還是將之歸入了業務運營成本。

韓國子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在全球其它地方,他們都沒有被 ISP 收取過 SK Broadband 所宣稱的額外費用。

目前尚不清楚 ISP 是否將互連(interconnect)和緩衝(caching)劃上了等號、或此類安排是否有所變化。

我們已向該公司提出澄清的要求,如果對方給出了回應,我們也會即時更新。

外媒指出,儘管韓國市場的問題未能得到妥善解決,但在巨大的增長面前,流媒體網站將變得越來越不願意支付與其發展成比例的費用,因雙方還是決定了對簿公堂。

在最新的裁定中,法院認為“是否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還是要交給相關各方來談判決定。對於寬帶供應商來說,這顯然是個旱澇保收的裁定。至於後續的收費標準會有怎樣的變化,目前暫不得而知。

不過美國民主黨領導下的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很可能推動更加強有力的網絡中立規則。此前 Netflix 曾試圖推動取締這項費用,但最終還是放棄了該想法。

(0)
上一篇 2021-06-29 15:47
下一篇 2021-06-29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