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發布大禹電池:熱失控不起火不爆炸

自燃可以說是純電動車在續航、能量補充之外的另一關注點,尤其是如今電池容量技術尚未得到革命性的進步,而各大廠家都在以續航作為賣點時,電池包的安全問題尤為值得注意。6月29日,長城汽車在其科技節期間正式發布了“大禹電池”,可有效解決不同化學體系電芯發生熱失控之後的起火、爆炸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長城汽車大禹電池將為全行業免費開放專利。

據長城汽車官方介紹,這款電池採用三元811大容量高鎳電芯,通過數十項核心技術專利,8大全新設計理念,實現熱失控情況下實現不起火、不爆炸。採用多梯次換流系統、快速極冷抑制系統、多級定向排爆系統、滅火盒系統來從Pack層級保障電池安全。

在測試實驗中,採用了中心電芯的雙電芯加熱至熱失控,實驗中最高溫度超過1000攝氏度,但全程仍無起火爆炸,並且排出的煙氣溫度也控制在100度左右。

長城汽車副總裁單紅艷表示,這款電池命名為“大禹電池”,主要原因是安全保障的原理採用大禹治水的理念就是“疏導”,通過換流走到最後滅火,結合冷卻系統的引入,起到不起火、不爆炸的效果。

長城發布大禹電池:熱失控不起火不爆炸

(0)
上一篇 2021-06-29 14:47
下一篇 2021-06-29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