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腦中的特殊“時間神經元”可編碼特定時刻

據外媒報道,根據最近發表在《神經科學》(JNeurosci)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海馬體的神經元在特定的時間點上發射。這些細胞可能通過編碼關於事件的時間和順序的信息來促進記憶。

Hippocampal-Neurons-Fire-Successive-Moments.png

情景記憶涉及記憶過去經歷的 “什麼、哪裡和何時”。“哪裡”可能是由海馬體的位置細胞編碼的,它對特定的位置作出反應。嚙齒類動物的海馬神經元對特定的時間點–“何時”–作出反應,但直到最近,人們才知道人類的大腦是否也包含這些神經元。

Reddy等人記錄了正在接受手術診斷性侵入性監測的癲癇患者海馬體的神經元電活動。在記錄過程中,參與者觀看並記住了5到7張圖片的序列。在隨機的間隔中,參與者在恢復之前被問及序列中的下一幅圖像。時間敏感的神經元在問答之間的特定時間段內發射,與圖像無關。即使在參與者等待時,在沒有圖像的10秒空隙中,神經元仍然跟蹤時間。研究人員可以根據整組神經元的活動來解碼不同的時間時刻。這些結果表明,人類的大腦含有時間追蹤的神經元。

(0)
上一篇 2021-06-29 10:10
下一篇 2021-06-29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