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創造了世界上最小和效率最高的聲學放大器

來自桑迪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們已經建造了他們所謂的世界上最小和效率最高的聲學放大器。有趣的是,該團隊利用了五十年前幾乎被放棄的一個概念。研究人員發表的關於他們的突破的論文顯示,該裝置比早期版本的設計要有效十倍以上。

amp0team-1280x720.jpg

大幅改進的聲學放大器可能會在未來帶來更小的無線技術。潛在用途的一個例子是智能手機,今天的智能手機都裝有無線電,可以發送和接收數據和電話。在我們手中的智能手機內有各種類型的電子元件,包括有可能被製成更小、更好的聲學裝置的放大器。

如果這些放大器被制依據學模式構建而不是電子形式,它們將使用聲波而不是電子來處理無線電信號。科學家Lisa Hackett是團隊成員之一,她說,聲波設備本身就很緊湊,因為這些頻率的聲音的波長很小。該實驗室開發的聲波放大器是一個276兆赫的放大器,面積只有0.0008平方英寸,團隊還展示了所說的通過聲學使收音機變小的巨大且基本未開發的潛力。

該團隊說,為蜂窩設備放大需要的兩千兆赫茲頻率將使設備變得更小,尺寸可以進一步縮減到0.00003平方英寸,這樣一來,放大器可以舒適地放在一粒食鹽裡面,在這個尺寸下,它比目前最先進的技術小十倍以上。

更小的組件未來可以帶來更小的智能手機和其它電子設備。除了放大器,該團隊還創造了第一個聲學循環器,這是負責分離傳輸和接收信號的另一個關鍵無線電元件。該項目的另一位科學家Matt Eichenfield說,該團隊是第一個表明在聲學領域實現通常在電子領域完成的功能是切實可行的。

(0)
上一篇 2021-06-28 20:33
下一篇 2021-06-28 2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