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發布具有80GB HBM2E大容量緩存的雙槽A100 PCIe加速卡

在 ISC 2021 活動期間,我們於英%ignore_a_1%曬出的諸多展品中,發現了一款 A100 加速卡的更新版本。其實早在去年 11 月,我們就已經見到過擁有 80GB HBM2E 緩存的 A100 加速卡。不過當時,英偉達僅提供了 SXM2 的專有外形版本。而現在,該公司終於推出了採用標準雙 PCIe 插槽、輔以 80GB HBM2E 緩存的 A100 加速卡。

1.jpg

(圖 via VideoCardz)

TechPowerUp 指出,該 SKU 採用了基於台積電 7nm 工藝製造的 GA100 GPU SKU,具有 6192 個 CUDA 核心。

儘管消費級顯卡普遍配備了較低規格的 GDDR 系列顯存,但為了應對巨大的計算量,英偉達還是為最新款 A100 計算卡配備了多大 80GB 的 HBM2E 高帶寬緩存。

2.jpg

(圖 via HardwareLUXX)

在 HBM2E 高帶寬緩存的加持下,新版 A100 計算卡得以實現 2039 GB/s 的帶寬。而且與功耗高達 400W 的 SXM2 版本相比,PCIe 雙槽版本的熱設計功耗(TDP)也降低到了 250W 。

與此同時,英偉達還宣布了對微軟主導的企業級 DirectStorage 直接存儲訪問技術的支持(命名為 NVIDIA GPUDirect Storage),以便開發者充分利用 A100 計算卡的海量 HMB2E 緩存。

(0)
上一篇 2021-06-28 17:31
下一篇 2021-06-28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