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華為將推出“內存Turbo”技術:6GB運存秒變8GB

今日,數碼博主@菊廠影業Fans 透露,華為將會推出一項增大內存技術,或將命名為“內存Turbo”,可以將運存從6GB變成6+2GB。他還補充道,該技術不僅僅可以用在手機上,甚至PC等設備也能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華為就曾為Mate 40/Pro系列推出類似的全新內存擴展技術,可以讓內存的等效容量變大四分之一,8GB等效10GB,12GB等效14GB。

曝華為將推出“內存Turbo”技術:6GB運存秒變8GB

根據華為所說,這個內存擴展技術用到了動態分組壓縮、超級內存閃存融合等技術,不過具體的原理沒公布,猜測是將閃存中部分容量用作虛擬內存。

至於PC擴展內存,其實早就有“虛擬內存”技術,就是把硬盤的一部分空間充當內存使用。當運行一個程序需要大量數據、佔用大量內存時,內存就會被“塞滿”,並將那些暫時不用的數據放到硬盤中,而這些數據所佔的空間就是虛擬內存。

不知華為的“內存Tubo”在PC上又有什麼殺手鐧,我們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1-06-27 15:30
下一篇 2021-06-27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