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天蠍座發現一個隱藏在眾目睽睽之下的大質量星團

由阿利坎特大學(UA)恆星天體物理學小組、加那利群島天體物理研究所(IAC)和瓦爾帕萊索大學(智利)領導的一個國際天體物理學家小組在天蠍座方向發現了一個中等年齡的巨大星團。這個被命名為瓦爾帕萊索1號的天體距離太陽約七千光年,包含至少一萬五千顆恆星。

Valparaiso-1.jpg

為了探測它,歐空局的蓋亞衛星和各種地面望遠鏡,包括Roque de los Muchachos天文台(加那利群島的Garafía)的Isaac Newton望遠鏡,都進行了觀測。這一結果已經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MNRAS)上。

開放式星團是由一起出生的恆星組成的,並在重力的作用下一起移動。這使得它們成為研究恆星物理學和生命的天然實驗室。一個星團中的恆星越多,它就越有用,因為更大的樣本能更好地發現處於較少進化階段的恆星。

Star-Cluster-With-Contamination-Removed.jpg

如果能夠去除隱藏在星團中的恆星和塵埃的污染的星團的景象。

這就是為什麼天文學家們正在尋找我們銀河系中質量最大的星團,尤其是那些擁有超過一萬顆恆星的星團。直到20年前,人們還認為這些星團只在具有奇特性質的遙遠星系中形成,但是由於這些搜索工作,現在我們知道了十幾個非常年輕的大質量星團(年齡不到2500萬年),以及一些非常古老的星團(有幾千萬年的歷史)。但是幾乎沒有任何已知的具有中間年齡的大質量星團,而且不清楚這些星團是否不存在,或者是否還沒有被發現。

新發現的星團,他們稱之為瓦爾帕萊索1號,距離太陽約七千光年,包含至少一萬五千顆恆星。它的意外發現,在天空中一個被充分探索的部分,表明許多其他的大質量星團可能隱藏在非常密集的星域中,當觀察者朝我們的銀河系中心看時,就會發現這些星域。

阿利坎特大學的研究員、文章的第一作者Ignacio Negueruela解釋說:”瓦爾帕萊索1號包含了幾十顆足夠明亮的恆星,可以通過業餘望遠鏡進行觀測,但是它們卻消失在一群不屬於星團的恆星中間,這些恆星在它的前面或後面,掩蓋了星團的結構”。

文章的共同作者、IAC的研究員Ricardo Dorda說:”以前的搜索試圖找到開放的星團,但是瓦爾帕萊索1號看起來並不像我們通常發現的那些星團,這就是為什麼它以前沒有被發現。”

這個星團之所以能夠被發現,要歸功於歐洲航天局(ESA)的蓋亞衛星,這個太空望遠鏡能夠提供相當遠的恆星的極其精確的位置和距離,有了這些信息,我們就可以測量這些恆星多年來在天空中顯示的微小運動。結合所有的信息,我們可以檢測到星團,因為它們與我們的距離相同,並且一起運動,這些星團利用物理學的方法比僅僅在天空中看它們更容易檢測到。

當研究人員確定了這個星團的位置后,他們利用拉斯坎帕納斯天文台(在智利)的望遠鏡和羅克·德洛斯·穆查克斯天文台(加那利群島的加拉菲亞)的艾薩克·牛頓望遠鏡(INT)來推算其恆星的物理特性。

(0)
上一篇 2021-06-26 22:30
下一篇 2021-06-26 2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