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移動健康應用追蹤的個人數據數量相當龐大

據外媒報道,蘋果CEO蒂姆·庫克已經明確表示,他希望這家iPhone製造商在健康和健康領域做得更多。與此同時,VR尚未成為主流,但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已經在大力宣傳Oculus Quest 2等設備在幫助用戶改善健康和整體健康方面的潛力。

Apple Watch和各種健身追蹤器現在無處不在,相應地,人們也更願意通過手機上的移動應用來分享個人健康相關數據。你大概能猜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這些趨勢也有相應的陰暗面。這項發表在《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發現,移動健康應用正在吸收大量數據。

研究:移動健康應用追蹤的個人數據數量相當龐大

研究文章寫道:“隨着智能手機的普及,各種市場上的移動應用呈指數級增長。截至2021年,僅GooglePlay Store就有近287萬款應用可用。”研究結果還指出,健康應用“涵蓋了一系列廣泛的功能,從健康狀況管理、癥狀檢查到步數、卡路里計數和月經追蹤器。移動醫療是一個蓬勃發展的市場,它不僅針對患者和臨床醫生,也針對那些對健康和健身感興趣的人。”

儘管這類應用在改善人們生活中的健康狀況和提供更多的醫療保健資源方面具有重大潛力,但這些發現也指出,從隱私的角度來看,健康應用出於幾個原因造成了重大問題。這些原因包括這些應用能訪問敏感用戶信息以及這些應用的商業模式往往專註於銷售訂閱或共享數據,此外,全球缺乏統一的隱私標準執行。

這項研究還指出,研究人員分析了Google Play Store上超2萬個需要用戶分享健康信息的移動應用。這些應用程序包括健康癥狀檢查、計步器、卡路里計數器等。

據麥誇里大學網絡安全中心講師Muhammad Ikram指出,約88%的應用“使用跟蹤標識符和cookies來跟蹤用戶在移動設備上的活動,其中一些應用實際上使用了跨不同平台的跟蹤。”此外,87%的數據收集案例中都是代表廣告商或類似機構進行的。

“收集的一些信息被用於跟蹤和分析目的,這是由廣告商和跟蹤公司等第三方完成的,基本上是一種數據挖掘的形式,這是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完成的,並且是明確或隱含地完成的,”Ikram繼續說道。

Google方面則表示,它正在審查調查結果並將在事實允許的地方採取行動。

(0)
上一篇 2021-06-26 15:30
下一篇 2021-06-26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