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火箭計劃在7月進行首次軌道太空飛行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26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公司表示,其開發的新一代“星艦火箭,將在7月進行首次軌道太空飛行。據報道,當天,SpaceX公司總裁格溫·肖特維爾表示,“我希望我們能成功,但我們都知道這是有難度的”。

Starship_SN9_Evening_Rays.jpg

資料圖

報道稱,SpaceX公司在過去一年中,對“星艦”火箭原型機進行了多次短途試飛,但到達軌道代表着測試火箭的更進一步。針對此次飛行,SpaceX公司在5月就公布了具體飛行計劃,按計劃,火箭將從該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的設施發射,最終將在夏威夷海岸返回。

據此前的報道,自SpaceX公司在2020年5月成功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送到國際空間站后,“星艦”火箭項目就成為這家公司的重中之重。

有別於可以部分重新利用的“獵鷹9”號火箭或“獵鷹重型”運載火箭,SpaceX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希望“星艦”火箭能夠完全重新利用,類似於商業航班。

(0)
上一篇 2021-06-26 15:30
下一篇 2021-06-26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