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應召回285520輛車:主動巡航控制功能可能被誤激活 召回是為升級

6月26日午間消息,針對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就“特斯拉召回285520輛車”的公告,@特斯拉客戶支持 微博發布公告,以Q&A的形式對此做出解答,表示主動巡航控制功能可能被誤激活,在極端情況下存在安全隱患。秉承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主動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

特斯拉回應召回285520輛車:主動巡航控制功能可能被誤激活 召回是為升級

用戶無需到店即可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完成召回;如無法通過OTA升級的車輛,特斯拉服務中心將聯繫相關用戶,為車輛升級主動巡航控制軟件。

以下為公告全文:

特斯拉中國召回部分Model 3/Model Y車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車輛(Model 3/Model Y),由於主動巡航控制功能可能被駕駛員誤激活,在極端情況下存在安全隱患。秉承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我們主動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

用戶無需到店即可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完成召回;如無法通過OTA升級的車輛,特斯拉服務中心將聯繫相關用戶,為車輛升級主動巡航控制軟件。

對於此次召回事件給各位車主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同時特斯拉也會嚴格按照國家要求,不斷完善和提升安全性,竭盡全力為用戶帶來優秀且安全的駕乘體驗。

常見問題:

Q:怎麼知道我的車是否在召回範圍內?Model S/X車輛涉及召回嗎?

A:我們將通過短信等方式通知相關用戶。用戶也可撥打客戶服務熱線:400 910 0707了解詳情。此外,也可登錄網站dpac.samr.gov.cn,關注微信公眾號(SAMRDPAC),通過VIN號查詢。另外,Model S/X不存在該問題,兩者的巡航控制桿位置等均不同,誤激活的概率極小。本次召回僅針對Model 3/Y車輛。

Q:召回什麼時候開始,OTA召回升級了什麼?

A:提高了激活主動巡航的閾值;加入了主動巡航功能激活和退出的提醒。我們計劃召回通告發出的第二天開始,分批次執行該召回,並且會儘快向相關用戶推送升級。

Q:什麼是遠程升級(OTA),怎麼升級?

A:OTA是英文Over-the-air的簡稱,指的是汽車遠程軟件升級。車主無需到訪服務中心,不需要主動做什麼,特斯拉會向您的車輛主動推送更新版的車輛軟件,當車輛屏幕的右上角看到一個向下箭頭的時候,可以及時連接手機熱點或WIFI實現更新版軟件的下載和安裝,即可完成車輛的OTA升級。

Q:遠程升級(OTA),是否會造成其他問題或者修補其他問題?

A:該遠程升級(OTA)是針對“主動巡航”功能的完善,不會對車輛其他系統造成任何影響,不會影響車輛的正常使用。此外,依據監管部門的要求,我們對已售車輛的所有OTA升級都會進行備案,同時也會向監管部門上傳升級固件。

Q:主動巡航功能是什麼意思?

A:特斯拉Model 3/Y的主動巡航功能的開啟方式為,車輛在D擋時向下撥動一次右側擋桿。啟動主 動巡航功能后,車輛會根據用戶選擇的“當前車速”或“道路限速”主動巡航限速設置,在保持與前車安全車距(用戶可選擇車距大小)情況下,提速至設置車速或與前車同速。用戶可通過向上撥動一次右側撥桿,或者踩下剎車退出主動巡航功能。

2021年上半年汽車召回情況解讀:http://dpac.samr.gov.cn/xwdt/gzdt/202106/t20210626_98629.html

(0)
上一篇 2021-06-26 14:30
下一篇 2021-06-26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