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新品規劃曝光:3年推13款新能源車

6月26日消息,據媒體報道,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以下簡稱:馬自達)基於技術研發的長期規劃“Zoom-Zoom可持續發展宣言2030”,發布了展望2030年的新技術及新產品規劃。基於對去年發布的中期經營計劃的修正和對2050年碳中和目標的挑戰,馬自達將按按照5個方針面向2030年推進新技術、新產品的研發。

其中產品層面,馬自達計劃從2022年到2025年這三年中,將在日本、歐洲、北美、中國、東盟地區推出5款混合動力車型、5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以及3款純電車型,共計15款新能源產品。

推出的新能源車型有望基於下一代“電子電氣架構”(Electric Electronic Architecture:EEA)打造。該架構下的車型還將提供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和OTA(Over the Air)無線通信進行軟件更新功能

目前,馬自達正致力於繼續升級內燃機技術,推出直列6缸發動機、進一步擴大電動化技術、打造高性能和高效率的平台化技術,並將這些全新技術模塊應用於計劃在2022年開始投放的縱置動力單元產品群。

針對安全技術領域,馬自達以人為本的自動駕駛概念“Mazda Co-Pilot Concept(馬自達人車合力駕駛理念)”,未來也將不斷應用到產品中。

該技術可實時掌握駕駛員的駕駛狀態,當檢測到駕駛員的出現身體不適等特殊情況時,能夠主動切換為自動駕駛模式,在將車輛移動到安全位置停車後進行自動報警求助。

在第一階段的“Mazda Co-Pilot 1.0(馬自達人車合力駕駛1.0)”中,該功能能夠實現車輛從高速公路車道上自動變道至路肩並完成安全停靠,計劃於2022年開始從縱置動力單元大型化產品開始投放。在第二階段的“Mazda Co-Pilot 2.0(馬自達人車合力駕駛2.0)”中,該功能將實現在普通道路上的自動變道至路肩並安全停靠,能夠更有效的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

據悉,馬自達將全力推進下一代“電子電氣架構”(Electric Electronic Architecture:EEA)的開發,為未來產品提供強大的車內外信息處理能力。

馬自達新品規劃曝光:3年推13款新能源車

(0)
上一篇 2021-06-26 11:30
下一篇 2021-06-26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