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Benchmark為3DMark引入一組新的CPU基準測試

UL Benchmarks 今天為 3DMark 添加了一組專用的 CPU 基準測試方法,以更好地顯示 CPU 性能是如何隨使用的內核 / 線程數量而變化的。新的配置文件,並不只是為了給出單調的數字。感興趣的朋友,可在 3DMark 高級版和專業版中六檔不同的測試,它們會分別考驗在不同線程數量下的負載表現。

1.jpg

跑分剛開始的時候,3DMark 新 CPU 基準測試首先會佔用所有的可用線程,然後依次是 16 / 8 / 4 / 2 個線程,最終以單線程性能測試來收尾。

用戶可藉此方便地與一系列線程級別的 CPU 進行性能基準測試和比較,同時也提供了一種比較不同 CPU SKU 的好方法。

3DMark CPU 配置文件會顯示你的 CPU 分數,並與其它相同型號的平台進行跑分對比,你可藉此檢查 CPU 是否如預期般運行。

對於超頻玩家來說,3DMark CPU 配置文件還可衡量硬件的超頻潛力,且提供了更多追蹤和衡量超頻收益的方法。

2.jpg

近年來,在 AMD 的帶動下,主流消費級處理器的核心 / 線程數量已經有了較大的飛越,同時也意味着硬件平台能夠同時執行更多的操作。

不過核心數量的增長速度,還是取決於流行的應用程序對多線程的利用能力。比如某些任務更能吃飽多線程,而另一些更側重於單核表現。

3.jpg

如上襦所示,3DMark CPU 基準測試能夠通過綠色長條來輕鬆評估當前的 CPU 表現。綠色線條越長,就意味着越接近於最佳成績。

如果連中位數都保不住,還請及時檢查散熱與後台進程有無拖後腿。此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查看硬件監控圖表,以了解 CPU 溫度隨基準測試運行過程中的變化情況。

(0)
上一篇 2021-06-25 20:29
下一篇 2021-06-25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