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橋接技術也適用於AMD/ARM處理器 愉快運行Android應用程序

在昨晚的“下一代 Windows”發布會上,微軟給我們帶來了諸多驚喜,尤其是能夠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序這件事。有趣的是,儘管微軟在演示期間強調了該功能由基於“英特爾橋接技術”的編譯器提供支持,但它其實並不局限於 Intel 硬件平台。除了同處於 x86 生態中的 AMD 處理器,ARM 的處理器也能夠支持 Android 應用程序。

1.jpg

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聲明中,英特爾認為在所有 x86 平台上提供這項功能尤為重要,於是打造了適配其它 x86 硬件(比如AMD 處理器)的橋接技術。

而後微軟進一步證實,包括 ARM 在內的所有芯片方案供應商,都可在 Windows 11 上提供對 Android 應用程序的支持,儘管目前尚不清楚具體將如何實現。

2.jpg

據英特爾所述,橋接技術本質上是一套運行時后編譯器(run-time post compiler),可幫助那些並非專為 x86 平台而編譯的應用程序(這裡特指 Android App),提供 x86 指令的相關轉換。

目前這項技術已可在配備了 Intel 或 AMD 處理器的 Windows 11 系統平台上運行,且有點類似於蘋果為 M1 Mac 平台引入的“Rosetta”轉譯軟件的逆向版本 —— 不是讓 x86 應用程序在 ARM 平台上運行,而是反過來。

基於 ARM 硬件的 Windows 11 設備將無需額外的轉換層,意味着它們或許能夠不藉助英特爾橋接技術來直接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序,但微軟尚未完全解釋它是如何工作的。

3.jpg

如果你想要嘗鮮,可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通過亞馬遜的應用商店,來獲取與之合作的開發者們的大量 Android 應用。

TikTok 等 Android 應用,也將出現在新版微軟應用商店中,但用戶仍需登陸其亞馬遜賬戶,才能夠順利安裝上這些移動 App 。

配置完成後,這些兼容的 Android App 能夠像本地的其它應用程序那樣以窗口化模式運行、固定到任務欄、或與其它程序並排使用。

相關文章:

英特爾酷睿處理器與橋接技術將為Windows 11體驗釋放提供全力支持

(0)
上一篇 2021-06-25 14:29
下一篇 2021-06-25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