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主自述:開慣特斯拉 駕駛技能容易受到影響

因為自動輔助駕駛的優秀體驗,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都有忠實的車迷粉絲。而當車主習慣了特斯拉的智能和自動化駕駛體驗,再回過頭來駕駛燃油車會發生什麼呢?美國一位車主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近日,美國一位特斯拉車主在雜誌上撰文,講述了他的親身經歷:在開了幾個月特斯拉之後,一次偶然的換車差點要了他的命。原因是自動化讓他的駕駛技能下降了。

這位名叫Brook Zimmatore的車主講述,他有兩輛車,近幾個月他一直開特斯拉。但有一天他的妻子想開特斯拉,於是他就換開了Jeep 牧馬人,去參加公司的午餐。

但是,讓他震驚的是,在45分鐘的車程中,他有三次差點出車禍。在駛出小巷時,行人放慢了腳步,我差點沒有來得及踩剎車。

儘管三次死裡逃生,但那天他還是安全到達了公司會餐地點。在之後的20分鐘,他意識到出了什麼問題,就是自動化。

特斯拉除了可以讓他保持在車道上,還能夠讓他自動減速,甚至開啟Autopolit后,還能自動轉向。

這一切自動化的操作,讓他這個司機的駕駛技能受到了影響導致他對駕駛車輛的反應速度會變慢,轉動方向盤的角度不精確。

最後,車主也坦白,自己喜歡自動化駕駛,並且喜愛他的特斯拉。但是,從現在開始,他要像普通汽車一樣駕駛它,而不是把自己帶到自動駕駛的漩渦中,因為當下他還不想喪失自己對駕駛汽車的技能。

美國車主自述:開慣特斯拉 駕駛技能容易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1-06-25 08:28
下一篇 2021-06-25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