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委員會正在不斷推進反壟斷措施

據外媒報道,美眾議院一個委員會通過了一項影響深遠的法案,旨在遏制包括Alphabet旗下Google和Facebook在內的科技巨頭的市場主導地位,但該法案的大部分努力都面臨著受影響公司的密集遊說,這延緩了該委員會的工作並預示着參議院將發生激戰。

United_States_Capitol_west_front_edit2.jpg

在周三晚些時候通過的六項法案中,最重要的一項要求是,最大的互聯網平台要讓用戶更容易地將自己的數據傳輸到其他平台甚至跟其他平台上的用戶交流。這項名為《Augmenting Compatibility and Competition by Enabling Service Switching, or Access, Act》的法案將賦予FTC廣泛的新權力從而為科技巨頭設定個性化標準。它最終以25贊成票對19反對票通過。

這些法案還必須經過眾議院全體通過,至於最終表決時間仍不清楚。

但關於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一攬子立法的辯論持續了一整天,一直持續到晚上,共和黨人和一些民主黨人提出了擔憂並提出了修正案。

計劃的核心內容是禁止大型科技公司在各種情況下在自己的平台上支持自己的產品,截至周三晚間,該措施尚未得到考慮。被叫做《American Choice and Innovation Online Act》的法案將禁止大型平台從事對自身產品或服務有利、或對其他商業用戶不利、或歧視處境相似的商業用戶的行為。

另外兩項爭議較小的法案也被採納,一項提高了企業合併審查的聯邦費用,另一項幫助州檢察長在反壟斷法庭案件中的訴訟戰中獲勝。

這些方案是眾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漫長調查的結果。報告發現,大型科技公司會利用自己的主導地位來扼殺競爭和創新,另外還指出,國會應考慮迫使它們將自己的平台與其他業務線分開。

綜上所述,這些法案代表了許多國會議員通過更新他們認為已經落後的法律來重振高科技公司反壟斷執法的努力的開端。羅德島州民主黨眾議員David Cicilline表示,大型科技公司不受約束的權力威脅到了經濟公平甚至威脅到了美國民主本身。

“從根本上說,這個問題的核心是,在我們的經濟中,為經濟生存而戰的企業能否真正取得成功,”Cicilline說道。

這一努力得到了拜登政府的支持。拜登政府最近任命一位年輕的、對大型科技公司持批評態度的進步派人士Lina Khan擔任FTC主席,這令硅谷公司感到意外。FTC是美國兩大執行反壟斷法的聯邦機構之一。Khan女士是前眾議院反壟斷工作人員,曾參與過大型科技調查。預計她將把該機構的執法工作重點重新放在反競爭問題上。

但白宮表示,一些立法可能需要進一步的工作,這反映出未來可能存在的問題。

另外,這項立法努力還遭到了兩黨許多大型科技公司及其華盛頓盟友的強烈反對。

Google敦促立法者推遲對該法案的行動、等待更多的辯論。Google負責政府事務和公共政策的副總裁Mark Isakowitz表示:“美國消費者和小企業會對這些法案如何破壞他們喜愛的許多服務感到震驚。這一切都將極大地削弱美國在科技領域的領導地位、損害小企業與消費者的聯繫方式並引發嚴重的隱私和安全問題。”

蘋果於周三發布了一份報告,對《American Choice and Innovation Online Act》提出了反對。該公司表示,這會威脅到用戶的隱私和父母的控制,並可能會讓用戶的數據受到勒索軟件攻擊從而損害用戶的利益。

許多共和黨人還表示,他們擔心該方案賦予政府機構太多新權力、力度過大;而一些支持科技的民主黨人則表示,他們擔心該法案尚未得到充分完善。

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Jim Jordan對該法案持強烈批評態度。他指出,該法案代表了一個令人擔憂的例子,表明大型科技公司和大政府現在正在聯手合作。他抱怨稱,這將賦予FTC前所未有的權力,從而使其能制定產業政策甚至將自己的政治議程強加給受影響的企業。

一些議員則暗示,微軟曾進行遊說以避免成為該法案的涵蓋對象。該法案通常只會影響最大的平台。Cicilline否認了該法案會豁免任何公司。

微軟發言人稱,該公司並未尋求修改該法案以避免受到該法案的影響。

其他議員則質疑只監管最大的科技平台是否明智。

未來幾周,戰鬥可能會進一步加劇。儘管反壟斷立法仍是今年美國國會對大型科技公司更大的弱點之一,但該委員會的幾項影響更深遠的法案要以目前的形式成為法律將面臨艱難的鬥爭。

在參議院,明尼蘇達州民主党參議員Amy Klobuchar正在領導一項旨在通過反壟斷立法的努力並已經制定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另外,她還專註於根據眾議院的一些措施,特別是非歧視法案。她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期待繼續跟參眾兩院成員合作以遏制大型科技公司不受約束的權力。”

(0)
上一篇 2021-06-24 15:28
下一篇 2021-06-24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