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將於7月增加RTX 3060顯卡供應

隨着英特爾計劃增加 GeForce RTX 3060 系列顯卡的生產和供應,主流遊戲玩家終於是等來了一些好消息。比如幾周前,有報道稱英偉達將減少上一代 RTX 20 系顯卡的生產,以專註於 RTX 30 系列。與此同時,得益於國內對無序擴張的加密貨幣挖礦行業的強力管控,飆漲的顯卡售價也終於迎來了理性回歸。

NVIDIA將於7月增加RTX 3060顯卡供應

作為英偉達主推的遊戲顯卡,RTX 3060 的首發建議零售價為 329 美元(國行 2499 RMB)。儘管初期庫存遠高於其它高端 RTX 30 系顯卡,但在旺盛的需求面前,它還是被很快搶購一空。

更糟糕的是,在加密貨幣挖礦者找到了繞過官方的哈希率限制方法之後,RTX 3060 的挖礦性價比又讓它變得炙手可熱。

慶幸的是,近日有消息稱,英偉達將於下月起增加 RTX 3060 顯卡的生產與供應。不過 7 月將優先保障網吧渠道,然後才是零售市場。

此外在英偉達引入了更加徹底的 LHR 挖礦限制之後,新推出的 RTX 30 系顯卡,都變得不像以往那樣適合高性價比的加密貨幣開採。

NVIDIA將於7月增加RTX 3060顯卡供應

價格走勢方面,隨着國內開始重點整治違規礦場,聯網算力和顯卡價格都出現了大幅跳水。

比如 5 月份的時候,RTX 3060 的價格還超過 1100 美元(約 7128 RMB),但此後已跌至 700 美元(約 4536 RMB)左右。

由 Tom’s Hardware 匯總的價格概要可知,RTX 3060 的跌價幅度在 30 ~ 45% 之間。儘管距離建議零售價還有段距離,但願意堅守的等等黨們顯然不會虧。

(0)
上一篇 2021-06-24 14:28
下一篇 2021-06-24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