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星大小的2014 UN271天體正在向我們奔來:10年後抵達近日點

Pedro Bernardineli 博士剛剛在 Twitter 上介紹了一個代號為 2014 UN271 的神秘天體,可知在 7 年前被首次發現的它,表現出了不同尋常的小行星與彗星觀測數據。正如 Sam Deen 在 Groups.IO 上的一篇帖子中所指出的那樣,2014 UN271 是迄今為止太陽系中所知最為獨特的一個天氣,因其軌道近端僅略超土星一點、而遠端又飄到了奧爾特雲。

2-1.png

Tony Dunn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 2014 UN271 的天體軌道模擬動圖,可知其將於 2030 年前後抵近地球。

2-2.gif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行星科學家兼天文學家 Meg Schwamb 補充道:作為 2023 年末開啟的 10 年調查的一部分,魯賓天文台將持續監測 2014 UN271 到近日點。

3.png

物理學家兼 VLBI 射電天文學家 T. Marshall Eubanks 認為,2014 UN271 或於 2031 年 1 月 28 日走到最靠近太陽的位置。

0.jpg

Meg Schwamb 還指出,這個神秘天體的大小,約為冥王星的 6.96% 。這意味着它不足以成為一顆“矮行星”,但我們仍不可對它放鬆警惕。

0-0.png

對於看過《星球大戰:不可思議的橫截面》等書籍的鐵杆粉絲們來說,或許還記得第一顆死星的直徑約為 120 公里、第二顆直徑更是將近 160 公里。

1-0.png

而本文強調的 2014 UN271,預估其實際體型也與《星戰 6:絕地歸來》中看到的死星相當。感興趣的朋友,可翻閱國際天文聯合會(IAU)小行星中心對這顆神秘天體的詳細記錄(傳送門)。

(0)
上一篇 2021-06-24 12:27
下一篇 2021-06-24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