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加密貨幣盜竊案:南非兩兄弟攜36億美元比特幣人間蒸發

據當地媒體報道,南非一對兄弟最近攜價值 36 億美元的比特幣人間蒸發,這可能是歷史上最大的加密貨幣盜竊案。2019 年,阿米爾-卡吉 (Ameer Cajee) 和他的弟弟雷伊斯-卡吉 (Raees Cajee) 創辦了加密貨幣投資公司 Africrypt。

tnwmgw8m.jpg

然而現在,這對兄弟消失了,連同 4 月份峰值時價值約 40 億美元的 6.9 萬枚比特幣也不見了蹤影。

這一切都始於今年 4 月,當時作為公司首席運營官的阿米爾通知他們的客戶 ,Africrypt 遭到了黑客攻擊,危及了他們的賬戶、錢包和節點。但不尋常的是 ,20 歲的阿米爾告訴他們不要向當局報告這一事件,因為這會阻礙追回資金的努力。

不過,還是有一些懷疑的客戶報告了這次黑客入侵。他們還聯繫了 Hanekom 律師事務所,後者隨後試圖追蹤這對兄弟,但沒有成功,隨後南非專門打擊犯罪和腐敗的警察部門 Hawks 接手了此案。

Hanekom 律師事務所表示:“當 (Africrypt 的)聲明請求投資者不要採取法律行動時,我們立即產生了懷疑 。Africrypt 的員工在所謂的黑客襲擊發生前七天無法訪問後端平台。”

該律所還告訴世界各地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如果發現任何可疑的代幣轉換,應發出警報。

南非第一國民銀行 (FNB) 也因這一事件受到了質詢,但否認與此事有關,該行一位發言人稱 :“FNB 再次證實,其與 Africrypt 沒有銀行關係。由於客戶的機密性 ,FNB 不能提供任何關於特定銀行賬戶的信息。”

由於這對兄弟仍然下落不明,一些調查工作遇到了障礙。

南非金融部門行為監管局 (Finance Sector Conduct Authority) 表示,加密貨幣相關事宜不屬於其管轄範圍。

涉及加密貨幣的犯罪是監管機構和公司日益關注的一個問題。最近,國際清算銀行就批評了數字資產在非法活動中的作用。

國際清算銀行表示:“到目前為止,很明顯,加密貨幣是投機性資產,而不是貨幣,在很多情況下被用來為洗錢、勒索軟件攻擊和其他金融犯罪提供便利。”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也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加密貨幣。她在今年 2 月表示:“就使用的程度而言,我擔心它通常是用於非法融資。我確實擔心投資者可能遭受的潛在損失。”

(0)
上一篇 2021-06-24 10:29
下一篇 2021-06-24 10:29

相关推荐